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12早盘:一种物资大火,该如何掘金

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新的防控指示进入到了第二周,这两周来大家见面最喜欢问的一句话就是你在干嘛呢?阳了吗?我是阳过,已经阳康,但我不希望我是重阳真人!

在大家调侃的背后,无疑是对目前身边随时潜藏的风险而感到担忧,但是也在担忧地同时,保留着一份自嘲的无奈。

受到疫情防控措施的改变,上周市场医药股着实再度大火了一把,很多个股更是在短短的十多个交易日出现了翻倍的行情,而现实生活中诸如布洛芬、连花清瘟胶囊、小柴胡颗粒、蓝芩口服液等诸多能够应对奥密克戎的医药更是一粒难求,同时更难买到的则是抗原检测试剂。

这也足足给市场再度带来一次资本的狂欢。

而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又一种物资的热搜出现了暴涨接近十倍的趋势,那就是N95口罩。

起因还是有关部门建议大家外出的时候尽可能地佩戴N95及以上的口罩。

A股永远都是这样,政策永远是发令枪和指挥棒。

彬哥曾经说过,投资A股,不跟着政策走,绝对会吃亏。

报道称,有N95口罩经销商在1个小时内,售出12万个N95口罩。

丁香医生旗下健康商店丁香家数据显示,N95口罩自12月7日开始销量增加明显,日均销量是上月的27倍左右,即增长了26倍左右。

与此同时,很多和N95有关的上市公司在回答投资者提问的时候,也从侧面证实这一事实。

奥美医疗近期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也表示,受国内防控政策变动等影响,公司口罩等个人防护产品较为紧俏,相关产线满负荷生产,正在加班加点保障相关产品供应。

稳健医疗近期发布的调研纪要显示,近期民众对N95口罩、平面口罩和抗原检测试剂的需求增加,公司相关工厂24小时不停机,全力保障前述产品的供应。

其实在上周五相关概念就已经走高,在周末催化剂的影响下,该概念有望再度走强。

据不完全统计,A股上市公司中大约有十多家生产有N95口罩,他们分别是稳健医疗可孚医疗振德医疗奥美医疗华仁药业泰达股份国恩股份等。

文章为本人对市场的分析和研究之所用,文中个股不构成参考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