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家鉴证一下或者说预估一下当前的股市市场前景
13年股龄的70后老股民:4000点是此轮牛市中期的开始

  “4000点是一个健康的点”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刘纪鹏4月25日在央广经济之声举办的“大国大时代”中国经济报告会上做出这样的论断。他认为股市站在4000点,才能够带队资金进入实体经济,甚至是改善实体经济。

  针对国内股市市盈率较高的问题,刘纪鹏表示一方面要对创业板有所遏制,另一方面要对市盈率有着正确的认识,相信大盘蓝筹股仍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而想要降低市场泡沫,不能仅靠打压股价,而要做大利润这个分母,保证股价的上涨,确保资金的引入,改善上市公司的融资环境。

  4000点上应该继续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推动注册制改革。以此为基点可以化解很多矛盾,提振整个市场的信心,刘纪鹏表示。

  刘纪鹏同时也表达了对股市上涨太快的忧虑。他认为要克服只能涨不能跌的问题,切忌行政打压,针对创业板拉出做空机制的试点;完善上市公司,尤其是创业板、中小板公司的治理结构,给予持股30%以上股东更多限制;同时通过券商,精准的对融资融券进行科学的测算,避免踩踏事故的发生,为漫长牛、健康牛保驾护航。(东方财富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