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股的操盘技巧

短线炒作和做中线长线有着很大的不同,中长线一般遵从趋势和基本面选股,而短线操作不着重寻找底部,只着重拉升段。 要寻找高能量的股票,这类股票方能有振幅给你做短线,可参考的有几种:

  1、一天行情,涨停买入。这类股票大多在开市十几分钟即急速拉高到涨停,之后全天被封涨停,然后第二天顺势大幅高开。短线参与的价值就在于其高开的那段跳空缺口了,但每个人的目标不同,贪婪程度不同,后果也不同。

  2、在价位不太高的前提下,连续放量拉两条大阳线,阳线实体要足够大。这类股票一定要仔细留意当天的分时走势,一般经验:开盘拉高,全天横盘的走势预示着后市潜力不大。

  3、博反弹,高位放量下跌。这类股票成功率只有20%左右,只建议少量参与。

  4、涨停、涨停、再涨停。这类股票可谓能量最高,但敢跟的却很少。

  5、长期成交稀疏,跌幅不大,近期成交活跃,拉几条中阳后缩量回调2、3天,再放量拉高,而这些阴阳线的实体明显比前期大。这类股票最适合稳健的短线炒手参与,成功率极高。

  6、空头陷阱,标准上升通道被打破,稍作调整后重新拉高,而且大多能创出新高。这类股票其调整期难以捉摸,不知该在何时介入,有失短线意义。

短线炒作必须要好好分析分时走势,多留意,多总结。有一个很奇怪的经验:一只股票在放量拉高时,如果大抛单大部分摆在5、10整数关口的,后市大多仍能继续走高,而那些无缘无故,在什么价位都摆大抛单的,一般只有1、2天行情。

短线操作对技术和心里层面的要求都非常高,因此对于一般的投资者来说不建议去做大量的尝试,小资金的参与和布局则是可以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