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31收盘:权重护盘目的何在

指数再度选择在早盘跳水,跳水后的市场也再一次的被主力以拉升权重股的形式托盘成功,在市场没有什么热点可以炒作的情况下,恒大系王者归来,券商股极力护盘,次新股强势崛起,即便是这样都未能让市场走出反弹的格局,那么我们该如何解读权重股的护盘?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 10.80 点,指数收于 3085.48 点,深成指上涨 28.76 点,指数收于 10757.88 点,创业板下跌 3.77 点,收于 2191.76 点,成交量同比和昨日小幅放大,两市共成交金额 4410 亿元,资金流向显示资金今日依然是净流出,沪港通则是维持净流入的局面,市场的表现乏味无力!

板块方面:截至收盘,两市上涨板块全线落后于下跌家数,恒大系再度惊艳全场,上涨板块的涨幅更是少得可怜,恒大系、房地产和次新股领涨大市,白酒、保险和石墨烯相对较好;染料涂料、智能手机和人工智能则是相对较弱,板块的轮动依然是较快,这种局面将不利于市场进一步的走高。

盘面上看: 市场全天的走势相比昨天震荡的幅度有所增加,力度也有所加大,市场全天的热点依然不多,以金融股为首的权重股出现护盘的局面,恒大系上演王者归来,次新股再度遭遇爆炒,不足的是市场人气继续匮乏,成交量继续萎缩,说明投资者的心态变得愈发谨慎。

技术上看:大盘延续着弱势整理的格局,主板和创业板继续围绕短线均线做文章,大盘处于一个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局面,分时图依然是一个涨跌两难的格局,技术上看市场在平稳收官后九月份将会延续着筑底和布局的行情。

纵观今日市场,大盘的走势依然是一个让你涨不敢买,跌疯狂出的局面,或许这就是主力希望以及想看到的,从全天市场走势上我们不难看出指数上升每走一步都是异常艰难,而下行稍有下跌就有抛盘蜂拥而至,这在很大程度上说明A股市场的羊群效应愈发明显,这是一个很悲哀的格局。而对于主力护盘的举动彬哥作如下解读:第一不希望指数跌太深,跌多了管理层会没有面子;第二不希望更多的底部筹码被外资捡去,尽管他们已经捡去不少,因为一旦更多的筹码被外资捡去对于国内的这些所谓的神秘资金和大机构来说是一件很难看的事情;第三比起暴跌上蹿下跳更有利于他们筹码的收集,还不至于被怨声载道 。总之对于主力的护盘我们要看到好和希望的一面,这样市场就会大有希望。

严重声明:近期发现不少所谓的分析师原封不动的在将我的博文抄袭后放在自己的博客里面,对于这样的抄袭行为笔者严厉谴责。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笔者分析也仅仅是一个参考,不作为你买卖的依据,对了错了希望一笑而过。

浪客直播--移动财经直播首选,东方财富出品,这里汇聚海量财经名人、证券分析师、证券投资顾问、基金经理和民间投资人士,7*24小时为您呈现最精彩的移动视频直播体验。
看大盘、聊行情、选基金、学理财——您所需要的,尽在浪客直播!
彬哥看盘的浪花号是:2403647,期待大家的关注和支持,观看直播视频请在手机端搜索并下载浪客直播。今天直播下午五点开始不见不散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