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热点如何抓

最近的大盘受到新股提速发行的影响可以说让人很难琢磨,往往手中的股票今天涨了明天就跌回原地,而另一些不敢买的股票却一直在涨。这种现象实际上正是行情寻求方向转向行情中后期的特征。在目前的市场中,投资者应该把注意力从对指数的关注转向对市场热点的洞察。

一、成交活跃的板块才能成为市场中领涨板块。 随着流通市值的提高,市场资金只有在板块中投入重兵寻找指数突破的机会,一般一个板块出现成交量急剧放大,上涨加速同时板块联动的规律较为明显时,正是投资者的介入点。如近期的妖股行情,带动了中毅达、海欣食品、太阳电缆、新亚制程等一大批妖股的上扬,而成交量也在上涨的过程中不断放出,因此可以作出妖股在市场没有行情的时候还是受到资金的青睐,逢低介入的盈利空间可能较大的投资判断。  

二、热点板块中也要抓龙头股。 龙头股往往会对板块的涨跌起到示范作用,而板块中的其他股票则独立性较差,受龙头股的影响较大,表现也逊色于大盘。譬如创业板的乐视网那就是当仁不让的板块龙头,譬如易尚展示那就是虚拟现实板块当仁不让的龙头,而对于一些流通盘相对较大、成交换手极为活跃、期间上涨下跌领先其他同类个股的,成为龙头品种的可能性较大,应重点观察,寻找理想的投资机会;即使热点酝酿失败,主力由于介入程度较深,一时也难以抽身而出,会采用不断震荡的手法出货,给介入的投资者以保全资本出逃的机会。

三、热点板块的掌握要注意时机。 这里介绍一些判别方法:(1)热点板块的运作时间不宜超过一个月以上(近期时间有所缩短,这一点大家需要警惕),启动阶段的突破上涨往往涨幅较大,对多头的能量损耗较大,因此运作时间已久的板块继续上涨需要一个重新蓄积或损耗的过程,获利空间有限;(2)龙头品种在主力的大幅拉抬之下吸引了大量短线资金的介入,在分时走势上往往显得极为流畅,而到了高位以后,短线资金的获利退出与主力出货使股价的波动呈现出不规则性,在成交量上也呈突然放大或缩小;(3)跟涨的个股出现分化严重将使板块效应大为降低,提示板块热点正处于加速消退的过程中。  

总之近期市场操作起来有困难,大家在控制好仓位的同时能找到这样的妖股那是最好不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