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20收盘:有形之手莫伸太长

在举国上下骂声一片的情况下,市场今天依然是我行我素的跳空低开,低开后的市场早盘再度上演不作为的格局,午后指数依然是延续了半死不活的走势,最终指数在四连阴后收出十字星,那么阴跌不止的市场问题出在了哪里?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90点,指数收于3172.59点,深成指上涨10.68点,指数收于10359.09点,创业板上涨5.01点,收于1850.39点,成交量同比相对小幅减少,两市共成交金额4649亿元,资金流向显示资金今日继续净流出,深港通继续净流入。

板块方面:截至收盘,两市上涨板块维持在百家左右,相对来说略好于前几个交易日,白酒、中药和人脸识别领涨大市,昨日涨停、医疗卫生和疫苗概念板块相对较好,煤炭石油、雄安概念和京津冀等概念则是全线杀跌,市场依然缺少相应的热点。

盘面上看:今日两市指数早盘多数时间处于杀跌的走势,午后市场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板开始企稳,前期超跌股是有上演直线拉升的股票出现,遗憾的是市场依然未能较好的做多形态,这说明市场弱势的特征并没有得到改观。

技术上看:大盘小涨收盘,日线收小阳线,沪指继续失守3200点,创业板则是围绕1850点做整理,指数整体表现依然是以弱势为主,技术上看,市场周五将依然难有大行情,纠结走势将会持续。

纵观今天市场的表现,我们依然只能用弱势来形容,如果说昨天全网都在骂一个人是议论的热点,那么今天新华网怒怼上交所的新闻则是引来叫好声一片,新华网怒怼上交所的底气何来?说白了还是背后的力量强大,腰杆硬,在上交所这只有形之手开始举手表决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无数的高送转个股纷纷缩减送转的数量,而新华网对上交所的回复却让人大呼过瘾。其实我们回顾重启新股发行后这大半年的市场走势,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有形之手伸的确实太长了,在资本市场光靠讲政治是远远不够的,很多时候之后造成更多的弄虚作假,一旦做假从上至下集体性出现,那这个资本市场将成为典型的乌托邦,如果单独拿上证指数这样一个失真的数据来忽悠投资者,而不去看无数创新低,阴跌不止的个股,那时典型的掩耳盗铃,更是自欺欺人,更不要喊着什么现在是慢牛行情,所以说彬哥在这里强烈呼吁监管可以有,但是不要讲有形之手伸得过长,更不能够掩耳盗铃,自欺欺人。阴跌不止的市场问题就在未能做好有效的监管。

严重声明:近期发现不少所谓的分析师原封不动的在将我的博文抄袭后放在自己的博客里面,对于这样的抄袭行为笔者严厉谴责。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笔者分析也仅仅是一个参考,不作为你买卖的依据,对了错了希望一笑而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