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进行价值投资

价值投资已成为广大投资者的共识。价值与价格是一个统一体,价格是形,价值是魂,价值决定价格。那么何为价值投资?具体来说,就是正确理解和综合应用基本分析、技术分析、演化分析三种方法,重点针对企业价值、成长性与安全边际,以及市场、制度、价值演化等方面,进行动态分析,客观判断,谨慎决策。

很多人感慨A股市场投机者众多,价值投资往往会吃亏,诚然如果某一个时段来看,价值投资确实不如投机带来的效益好,但是长期看价值投资还是有着很大可取之处,既然是这样,我们该如何做好价值投资呢?具体说来有三点:

  第一点,选好标的。选准标的十分重要,种子好才能收益好,这是价值投资关注的首要问题。在股市里,选择质好价低的股票,其内在价值在足够长的时间内总会体现在股价上。巴菲特就是选择超级明星企业,他要选择的企业是“业务清晰易懂、业绩持续优异,由能力非凡并且为股东着想的管理层来经营的大公司”。

  第二点,集中投资。集中投资是最有效的,成功的投资者总是有所为而有所不为,特别是在竞争激烈的今天,只有集中配置资源,才能获得成功。因此选准投资项目后,必须实施集中投资,形成优势效应,组织重点突破,从而取得财富的快速积累。

第三,长期坚持。价值投资的核心之一就是长期坚持,时间是好投资的朋友,坏投资的敌人。一旦投资了好标的,一定要有耐心,不要为一时一事的得失而动摇,只要长期坚持,不懈努力,总会取得成功。股票市场上不少成功者往往是因为长抱不动,而不少失败者往往是因为经不起不断买进和卖出的诱惑。很多人反反复复进进出出的结果就是赚不到钱,给券商打工了。

所以说对于投资者来说,价值投资并非不可取,关键是在进行价值投资的过程中,你能否寻找到合适的标的,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