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12收盘:市场发出调整信号

尽管隔夜外围市场全部大涨,但是这并未能够刺激市场的大幅高开,在早盘指数微弱的高开后,市场就陷入了锂电池概念一枝独秀的状态,指数更是陷入了不死不活的格局当中,午后市场则是延续了这样的一个格局,指数也是以涨跌互现收盘,我们该如何看待如今的市场?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3.87点,指数收于3380.29点,深成指下跌10.12点,指数收于11043.61点,创业板下跌11.90点,收于1884.48点,成交量小幅放大,两市共成交金额7570亿元,资金流向显示资金今天全线净流出,这一点需要我们投资者谨慎。

板块方面:截至收盘,两市今日上涨板块继续维持在百家左右,相比下跌家数依然是弱势群体,充电桩、昨日涨停和稀土永磁拉成为两市的领头羊,领涨两市,锂电池、新材料和无人驾驶等板块相对较好,雄安概念、次新股和物联网等板块则成为下跌的板块,相对较弱,市场继续着板块的轮动走势,以保险股为首的权重股的继续出货成为市场近期涨不动的一个关键因素。

盘面上看:今日两市指数延续了近期连续多日涨跌两难的格局,沪指在上证50的带动下上蹿下跳,创业板则是围绕1900点展开了拉锯战,以新能源汽车为首的板块成为全线井喷的格局,除此之外市场几乎没有任何热点,成交量继续在高位放量和指数形成背离,对于后市,这些都有可能成为市场调整的一个关键因素。

技术上看:大盘小涨收盘,沪指依然未能收复3400点,创业板对1900点的争夺则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日线继续收十字星线,技术看市场短线维持整理和震荡的行情概率较大(但是上证50的这种上蹿下跳走势却依然让人不放心)。

纵观今天市场的表现,市场午后的拉升似乎有一直诱多的嫌疑,尤其是以保险和券商的拉升更是让追高的投资者叫苦不迭,而这两天井喷的新能源汽车概念则是在午后全线跳水,这也加剧了市场的调整,从盘面上看,目前市场出现了多个调整的信号:一是量价的高位背离,在成交量放大的同时,我们看到的则是指数的无动于衷,甚至是尾盘的跳水,这种天量的跳水更说明资金出逃的明显,尤其值得我们警惕;其二则是市场出现了热点的真空期,在汽车概念全线溃败之际,市场没有新的热点出现带动指数企稳,这说明市场投资者的意愿强烈,再加上指数技术形态上的做头迹象出现,以及融资融券资金创下两年新高,可以说市场在多个层面都发出了短线调整的信号,投资者在操作的过程中一定要警惕这种调整信号的出现,万不可盲目的追高又一次让自己套在山顶。

严重声明:拒绝抄袭,拒绝谩骂,欢迎转载。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笔者分析也仅仅是一个参考,不作为你买卖的依据,对了错了希望一笑而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