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15市场调整的三大根源

在外围市场的影响下,终结了六连阳的A股市场早盘持续低开,随后指数便开启了调整之路,在资源股的大跌以及近期热门概念股的杀跌中,早盘指数整体跌幅不小,而午后市场受到恐慌盘的影响则是进一步的加大了调整的幅度,最终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那么是什么促使了A股市场的调整?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27.03点,指数收于3402.52点,深成指下跌120.81点,指数收于11462.11点,创业板下跌28.64点,收于1868.08点,成交量同比明显萎缩,两市共成交金额5243亿元,资金流向显示资金今天流出多于流入,这一点需要我们投资者谨慎。

板块方面:截至收盘,两市今日上涨板块不足五十家,可以说板块几乎全线皆墨,昨日涨停、通信网络和白酒等概念成为两市做多的领头羊,公共设施、健康中国和银行类概念等板块相对强势,中科院系、人脸识别和小金属概念等板块则是跌幅较大,短期涨幅过大的板块今天全部调整居前,板块上看市场调整的意图十分明显。

盘面上看:今日市场应该说是一个单边调整的走势,盘中主力不惜动用石化双雄来维护市场的稳定,可以说是可笑之极,而一些已经被郭嘉对明显抛弃的概念和个股则是成为调整中最凶猛的一群,市场热点全无,成交量继续保持一个较高的位置,能不能在一定程度上封杀大盘下跌的空间,还有待于进一步的观察。

技术上看:沪指盘中一度跌破3400点,短期5日和10日线失守,创业板则是跌破短期多条均线,市场呈现出加速调整的趋势,技术看市场短期仍有调整的可能,短线的纠结以及整理局面将会在所难免。

纵观今天市场的表现,可以说是延续了这一年多来的最常见的德行,那就是费劲吃奶的力气涨上去的几十个点会在短短的两三个交易日用大跌的走势来完成,随后市场和个股再度进入到漫长的修复期(或许这就是现有管理层所认可的慢牛吧),对于今天市场的调整,其实昨天文章就已经提醒大家防止市场出现调整,对于本轮调整,其主要因素有三:其一依然是疯狂发行新股积累的恶果;其二是外围市场连续的调整,让跟跌不跟涨的市场再度有了砸盘的理由;其三就是以郭嘉对为首的主力开始玩高抛低吸以及调仓换股引发了本轮剧震,对于这样的调整建议大家在控制好仓位的同时积极寻找一些郭嘉对进场尚未有拉升的个股参与,只有这样才不至于出现太多的被动。

严重声明:拒绝抄袭,拒绝谩骂,欢迎转载。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笔者分析也仅仅是一个参考,不作为你买卖的依据,对了错了希望一笑而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