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20收盘:饮鸩止渴的做法当休矣

承接周五市场的杀跌,早盘指数大幅跳空低开,随后指数则是再度在早盘闷杀了很多投资者,尽管随后创业板和中小板率先翻红,但是却依然无法掩盖市场非常尴尬的格局,午后市场则是继续延续这种纠结的走势,最终指数以小涨收盘,日线收小阳线,那么我们该如何看待这样的走势?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9.49点,指数收于3392.40点,深成指上涨144.62点,指数收于11437.55点,创业板上涨25.85点,收于1859.75点,成交量同比明显萎缩,两市共成交金额4894亿元,资金流向显示资金今天流出多于流入,这一点需要我们投资者谨慎。

板块方面:截至收盘,两市今日上涨板块超过百家,但是整体涨幅却依然不那么乐观,昨日涨停、人脸识别和智能音箱等概念成为两市做多的领头羊,网络安全、半导体和安防类概念等板块相对强势,白酒、保险和券商概念等板块则是跌幅较大,以郭嘉对重仓的个股今天成为领跌的主力军。

盘面上看:今日市场整体走势勉强可以看做是探底回升,但是整体表现依然是十分难看,郭嘉对重仓股的调整算是给了中小创一丝喘息的机会,成交量同比继续维持在一个较高的位置,盘面上看市场依然没有太多的热点,中小创的反弹能不能延续将会成为近期投资者急需要关注的一件事。

技术上看:沪指盘中再度站稳3350点,短期均线收复,创业板则是逼近1800点附近的支撑后企稳,市场盘中出现止跌迹象,技术看市场周二有望延续这种中小创反弹,主板调整的格局。大行情将依然不存在,修复性行情则将持续。

纵观今天市场的表现,可以说又一次让彬哥增长了见识,资金对郭嘉对重仓股更是边拉边撤,但是就是这样的过程依然在倒逼投资者站边(因为你不高位接盘,他们就死命的打砸中小创以及概念股,继续拉升他们重仓的个股),所以导致了市场出现另一种跟风和羊群效应,在跟风的背后则是郭嘉对自身正在悄悄的调仓换股,选择对中小创的一些龙头概念进行布局,我们一直都有一个疑问,对于目前一些资金拼命的拉升上证50的个股算不算是操纵股价呢?是否也存在着抱团取暖的嫌疑(当然人家可以说这是价值投资),从近一年多市场的表现以及投资者的感受来看,目前这种靠某些板块和个股拉指数护盘的做法无异于饮鸩止渴,甚至于伴随着新股数量的增加会有无法护盘的现象(近期通常某一个板块暴涨,全体指数暴跌的现象时有发生),所以说要想市场健康的发展,这种饮鸩止渴的护盘当休矣。

严重声明:拒绝抄袭,拒绝谩骂,欢迎转载。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笔者分析也仅仅是一个参考,不作为你买卖的依据,对了错了希望一笑而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