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5收盘:次新股的暴跌警示

外围市场的再创新高换来的依然还是两市指数的全线低开,受到隔夜全球科技股调整的影响,集中了大批量科技股的中小创早盘再度遭到毫无征兆的宰杀,临近早间收盘,上证50再度护盘让沪指翻红,午后指数则是延续这种指数护盘,个股疯跌的模式,次新股更是连续的大跌,那么对于次新股的暴跌给了我们什么警示?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5.94点,指数收于3303.68点,深成指下跌159.79点,指数收于10854.76点,创业板下跌39.18点,收于1758.59点,成交量同比略有放大,两市共成交金额4825亿元,资金流向显示资金今天流出多于流入,这一点需要我们投资者谨慎。

板块方面:截至收盘,两市今日上涨板块不足百家,整体涨幅更是十分有限,昨日涨停、保险和银行成为两市做多的领头羊,券商、中字头和房地产概念等板块相对强势,次新开板、有色金属和锂电池全天走低,板块的过快轮动则是加剧了市场的波动。

盘面上看:今日市场整体走势依然是一个十分纠结的行情,以保险白酒为首的大盘蓝筹白马股继续充当维护指数的主力军(指数个股跌和他们没关系)。中小盘个股则是成为杀跌的对象(尤其是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超跌股继续被主力资金挖掘,次新股继续杀跌,成交量则是保持一个相对低的位置,对于这样的格局说明投资者更多的是选择了观望。

技术上看:沪指在3300点之上弱势震荡,短期均线对沪指的压制十分明显,创业板则是在再度失守1800点,市场再度对中小创展开屠杀,技术看市场短期难有大行情,弱整理行情依然是主旋律。

纵观今天市场的表现,对于上证50这种刻意的护盘可以说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在扭曲的指数掩盖下,我们看到的是无数的个股在不断的创新低,我们看到的是无数的新股在三五个涨停板之后就被打开,在短短的十几个交易日暴跌甚至腰斩的更是比比皆是,那么次新股的暴跌说明什么?彬哥认为至少能说明两个问题:其一所谓的新股常态化并不能够完成资本市场的脱虚向实,更像是一道伪命题,其二新股发行过多,市场的承受能力在不断地下降,靠那些大盘股来维护指数的行为越来越不受市场的待见,其三新股的赚钱效应正在降低,可以说新股的暴跌更像是一记响亮的耳光打在了GLC的脸上,无数个股和指数的背离更是揭示了赤裸裸的市场指数的虚假!

严重声明:拒绝抄袭,拒绝谩骂,欢迎转载。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笔者分析也仅仅是一个参考,不作为你买卖的依据,对了错了希望一笑而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