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12收盘:值得关注的两组数据

仅仅反弹了两天的市场再度在外围市场创新高的情况下三线低开,权重股则是受到资金不断持续卖出的影响而带动沪指走低寻求3300点的支撑,午后市场继续延续这种弱势整理的格局全线调整,最终指数也是下跌收盘,对于这样的市场投资者该关注什么?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41.19点,指数收于3281.01点,深成指下跌100.05点,指数收于11043.21点,创业板下跌18.29点,收于1798.69点,成交量同比略有萎缩,两市共成交金额3785亿元,资金流向显示资金今天流出多于流入,这一点需要我们投资者谨慎。

板块方面:截至收盘,两市今日上涨板块不足百家,板块涨幅更是有限,天津国资、染料涂料和小金属概念成为两市做多的领头羊,锂电池、石墨烯和白酒概念等板块相对强势,券商、保险和次新股则是全天走低,蓝筹股呈现出继续卖出的迹象。

盘面上看:今日市场整体走势多数时间处于调整状态,昨日强势启动的大数据概念继续吸引资金的关注,锂电池概念在昨日整车概念启动之后,今日强势崛起。中小盘个股整体表现较好,午后整体延续早盘下跌整理的走势,次新股则是再度遭遇杀跌,以大金融为首的蓝筹股更是本市场集中抛弃,这一点需要投资者万分警惕。

技术上看:沪指再度失守3300点和半年线,创业板则是在1800点附近弱势整理,技术看市场短期修复性行情将会持续,3300点的争夺也必将不可避免。

纵观今天市场的表现,其走势可以说是再度陷入到了相当纠结的地步,大盘更是呈现出了进三退二的局面,关于市场的弱势彬哥在多篇文章中都有所提及,这里不再赘述,本文彬哥给大家说两组数据:一组是近期蓝筹股出现了资金持续净流出和大宗交易的现象,这一个月以来,仅仅大宗交易的蓝筹股市值就高达300多亿;第二组数据则是自11月23日以来,两只创业板ETF基金分别被净申购5000多万和3000多万份,这些聪明的资金的动向给了近期市场走势一个很好的注脚,伴随着中小创股指的修复,在新一年即将到来之际,创业板会不会上演15年上半年的行情,确实值得我们深思,彬哥也建议投资者在目前趋势似明未明的情况下,万万不可再一次让自己再度倒在黎明前。

严重声明:拒绝抄袭,拒绝谩骂,欢迎转载。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笔者分析也仅仅是一个参考,不作为你买卖的依据,对了错了希望一笑而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