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18盘前:市场的危与机

上周回顾:又是纠结和难熬的一周,对于投资者来说,上周市场走势可谓是阴跌不止,在权重股疲软的带动下,沪指周五收盘跌破3300点整数关口,与此同时的是中小创的部分个股开始走出企稳的格局,那么对于本周市场来说,市场的危与机又将是什么?

技术分析:技术上看,市场周五继续弱势整理,沪指失守3300点,创业板1800点整数关口也未能守住,从技术上说市场经历上周疲软的一周后,本周市场企稳的可能性会增加,但是市场依然难有大行情,涨跌两难的格局还将持续。

今日大盘下档第一支撑位落在3250点,第二支撑位关注3230点,上档的第一压力位在3280点附近,第二压力位在3300点。

今日走势:欧美股指高位整理,今日没有只新股申购,预计大盘再度出现平开或者小幅低开的可能性大,整体看市场将继续做上蹿下跳的震荡走势,日线沪指留意短期3250点的支撑,创业板留意1800点的得失,具体走势将依然是延续盘中剧烈震荡的局面,个股将继续分化走势。整体看日线延续弱势整理走势的可能性大,收小阴、小阳或十字星依然是主旋律。

今日操作:市场周五主力继续在市场玩卖大买小的游戏,蓝筹股继续被不断地抛压,中小创以及超跌概念股短期获得资金关注的程度逐步加大,市场出现了很多超跌概念个股被资金关注的情形,因此操作中建议远离那些涨幅过大的高位蓝筹股,寻找中小创当中的超跌企稳品种进行布局,寻找低估值品种和各方面都不错的个股进行布局和坚守。建议大家操作坚持大涨卖,大跌买,不涨不跌选择观望的策略。仓位短期建议控制在六成左右,等待中小创的进一步反弹做多行情。

从上周市场的走势看,市场连续出现了多个交易日阴跌不止的行情,即便是周中出现了两次拉升尾盘的行为,但是事后我们可以认定为是主力故意布下的迷魂阵,其目的就是吸引投资者进场追高或者杀跌,而对于沪指来说,更是存在着明显的危与机,这是因为从周线看沪指出现了罕见的五连阴行情,这也使得沪指的周线走势变得极为难看,如果不能出现一阳定乾坤的格局,那么沪指就会有持续阴跌后加速赶底的可能,这是沪指最为危险的一面,同时由于沪指出现了连续五周下跌后,则是存在着明显的超跌反弹的需求,当然对于一年多都萎靡不振的中小创来说更需要反弹,从这个角度讲,中小创短期的机会可能会更大一些,因此对于本周市场来说,只要是危险不会出现,市场不会加速下跌,那么机会就将出现在中小创里面。

严重声明:拒绝抄袭,拒绝谩骂的评论,欢迎转载。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笔者分析也仅仅是一个参考,不作为你买卖的依据,对了错了希望一笑而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