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28收盘:为何是券商护盘

承接昨日市场调整的走势,指数继续低开,在沪指又一次频临跌破3250点之际,早盘券商股强势崛起引领指数上行,再度将沪指拉回3300点附近,午后指数延续了这种弱反弹的格局直至收盘,那么为何是券商护盘?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21.43点,指数收于3297.21点,深成指上涨62.80点,指数收于10974.01点,创业板下跌0.22点,收1745.00点,成交量同比略有放量,两市共成交金额4242亿元,资金流向显示资金今天流出多于流入,这一点需要我们投资者谨慎。

板块方面:截至收盘,两市今日上涨板块和下跌家数基本持平,但是整体上涨板块表现一般,白酒、有色金属和券商板块成为两市做多的领头羊,黄金。智能机器和文体传媒等板块相对强势,供水供气、芯片概念和次新开板等则是相对较弱,尤其是近期持续大涨的供水供气概念因为龙头股的停牌遭遇资金的集中抛弃。

盘面上看:今日市场依然是一个弱反弹的格局,索然盘中白酒拉升,资源股和券商护盘,但是市场明显做多的信心还是不足,除此之外市场更是没有太多的热点和动能,市场做多的力量和信心也显得十分惨淡,成交量继续未能站上4000亿,这对于后市来说将会是一个致命的制约因素。

技术上看:沪指在度尝试站上3300点,但是未能成功,创业板则是在1500点的争夺异常激烈,技术看市场短期仍有下行的需要,不排除市场节后继续下行寻求支撑,尤其是创业板甚至可能还会创新低,但是新低之后就是机会,技术性的反抽行情也将是一触即发。

纵观今天市场的表现,白酒股的反弹和茅台的提价不无关系,资源股的上涨更是因为期货市场的带动而造成的,今天其实最有看点的是券商股的崛起,那么为何是券商股护盘,其实这里面有多重因素:一是券商股是三季度郭嘉对重仓股,在四季度一直没有什么表现,甚至是出现下跌,此番超跌反弹护盘恰好填补了保险板块调整留下的坑;其二券商股少,容易拉升,且容易形成护盘效应;其三这又是一场典型的作秀行为。其实今天也有不少涨幅居前的是超跌概念,但是我们心里都清楚此时强行拉升沪指的意义勿怪乎是让其能够收复3300点,好让其在工作报告中多一点吹NB的资本,仅此而已。

严重声明:拒绝抄袭,拒绝谩骂,欢迎转载。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笔者分析也仅仅是一个参考,不作为你买卖的依据,对了错了希望一笑而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