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门红后的隐忧

新年新气象,18年第一个交易日开盘市场早盘指数全线高开,随后市场在权重股的推动下,早盘指数高开高走,午后市场则是延续这样一个做多的格局,最终指数全线飘红,日线收阳,那么对于开门红我们该如何解读?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41.16点,指数收于3348.33点,深成指上涨137.60点,指数收于11178.05点,创业板上涨17.02点,收1769.67点,成交量同比明显放量,两市共成交金额4454亿元,资金流向显示资金今天流出多于流入,这一点需要我们投资者谨慎。

板块方面:截至收盘,两市今日上涨板块强势超过下跌家数,涨幅超过1%的超出百家,房屋租赁、水泥和特色小镇等板块成为两市做多的领头羊,天然气、保险和煤化工等板块相对强势,医疗器械、物联网和网络安全等则是相对较弱,市场依然在围绕假期的政策做文章。

盘面上看:今日市场应该说是从指数上看着实喜人,化工化纤板块在缺气的情况下涨价预期推动了强势的反弹,市场盘中做多热点明显,主流资金依然在围绕政策做文章,成交量整体有效放大,这对于短期市场来说是一个积极信号,也有助于市场再冲高点。

技术上看:沪指强势收复站上3300点,创业板则是勉强站上1750点,技术看市场短期仍有冲高,不排除市场谋划再冲3400点,而对于创业板来说,只要不失守1750点,短线就不会有太大的风险。

纵观今天市场的表现,市场走势依然呈现的是一个结构性行情,新年寄语中的“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倡议更是让今天的房地产概念集体高潮,而化工化纤的崛起更是由于气荒推升的涨价预期影响下高举高打,从全天走势看,这个开门红应该说是较好的合乎了民心,民意,但是这个开门红背后也隐藏着些许隐忧,譬如说中小创的未来会走向何方?创业板的成交量何时能够突破600亿?17年翻倍的概念股今年还有没有机会?新股发行数量会不会真的继续提速?可能都将成为18年开门红背后投资者最为担忧的隐患,总之一句话,我们既不能从一天的行情去推演全年的走势,也不必为这些未来的问题过多的裹足不前,投资者做好把握政策脉搏,寻找技术拐点的策略,戒骄戒躁,彬哥认为不管遇到任何问题,我们都可以从容应对,而不至于乱了自己的阵脚。

严重声明:拒绝抄袭,拒绝谩骂,欢迎转载。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笔者分析也仅仅是一个参考,不作为你买卖的依据,对了错了希望一笑而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