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4收盘:创业板春天是否来临

沪指早盘直接高开到3550点之上,创业板则是一如既往的低开,随后市场在银行保险将沪指稳定在3550点附近持续出货后,主板终于扛不住卖出的压力开始回调,与此同时创业板崛起,午后市场延续创业板强势的走势收盘,那么对于目前的创业板来说,我们能否认为其春天已经来临?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2.97点,指数收于3559.47点,深成指上涨52.32点,指数收于11607.57点,创业板上涨45.45点,收1813.283点,成交量同比放量,两市共成交金额6007亿元,但是整体资金是净流出,这一点需要大家警惕。

板块方面:截至收盘,两市今日上涨板块和下跌家数基本持平,市场整体表现并没有预期的强势,次新开板、中科院系和文体传媒等板块成为两市做多的领头羊,手游、软件和基因测序概念等板块相对强势,白酒、保险和有色金属概念等则是相对较弱蓝筹股的领跌加剧了沪指回抽的动能。

盘面上看:今日市场继续呈现出非常明显的跷跷板效应,沪指的冲高回落给了创业板一个崛起的理由,而次新股的强势则让市场看到了做多的新希望,而以传媒板块为首的创业板则是本周第二次完成逆转好戏,这对于急于企稳的创业板来说将是一个很好的积极信号。

技术上看:沪指盘中再创新高后开始展开剧烈震荡,创业板则是回抽1750点之后开始二次逆转,盘中一度站上1800点,技术看市场主板调整的可能性大增,而对于创业板来说,短期1800点的争夺则将不可避免。

纵观今天市场的表现,主板的剧烈波动和回调其实都在预期之中,这里彬哥更想多聊一聊创业板,那么总所周知创业板继周一回抽1700点完成了一次大逆转之后,今天再度在主板乏力以及回落的情况下完成了第二次回抽1750点后的大逆转行情,并将创业板的高点一举推到了1800点附近,那么从技术形态上看近几个交易日创业板单日的大阳线确实给了投资者不少信心,这也验证了之前彬哥所说主力这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做调仓换股,卖出蓝筹,买进中小创的观点是正确的,不过仅仅依靠这些还不能全面确认创业板的春天已经来临,但至少伴随着越来越多的资金在关注创业板的超跌反弹,创业板整个板块到了一个春寒料梢的时候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因此大家一定不要在春天来临之际不敢播种,甚至是乱播种。

严重声明:拒绝抄袭,拒绝谩骂,欢迎转载。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笔者分析也仅仅是一个参考,不作为你买卖的依据,对了错了希望一笑而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