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1收盘:个股闪崩诱因

市场早盘并没有因为昨日的拉高而高开,反而在外围市场稳健的大环境下再度全线低开,低开后的市场早盘沪指一度被主力拉红,随后走势证明这是一个典型的诱多行情,指数早盘更是呈现出大跌的走势,午后指数虽然略有企稳,但是依然未能让市场走出反弹的行情,二月开门再度遭受当头一棒,很多个股更是频现闪崩,那么个股闪崩的诱因是什么?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34.64点,指数收于3446.24点,深成指下跌295.34点,指数收于10864.34点,创业板下跌37.67点,收1697.39点,成交量同比略有放大,两市共成交金额5670亿元,但是整体资金是净流出,这一点需要大家警惕。

板块方面:截至收盘,两市今日上涨板块不足四十家,绝大多数板块均处在下跌的局面当中,民营航空、银行和黑色金属等板块成为两市做多的领头羊,保险、雄安金融和煤炭石油概念等板块相对强势,医疗器械、新零售和物联网概念等则是相对较弱,题材板块的全线暴跌更是让投资者承受不堪承受的压力。

盘面上看:今日市场不同程度的出现了探底的格局,银行和保险的护盘显得那么脆弱,创业板距离跌破1700点又是一步之遥,盘面上看市场没有任何的热点和做多动能,成交量整体表现还算稳健,盘面上看市场今天是一个普跌的格局,这一点大家需要有心理准备,尤其是很多个股的闪崩更是让市场雪上加霜。

技术上看:沪指围绕3450点的争夺十分激烈,创业板则是再度回到1700点和1750点这样一个狭小区间做震荡,技术看如果市场继续出现这样闪崩的格局,不排除创业板再创新低,即便是主力刻意护盘都无用。

纵观今天市场的表现,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跌停的个股远远要比涨停的个股多的多,而这些跌停的个股当中,很多更是有着一个相似的共同点,那就是盘中直线闪崩,闪崩成为了投资者谈虎色变的一个词汇,那么我们不禁要问,在全球市场不断新高的情况下,为何A股如此弱势,更是有上千只个股在今天创下5178点以来的新低?其实投资者不难发现行情演变到今天,已经不仅仅是个股的问题了,而是一个普遍性的问题,除了郭嘉对重仓的个股之外,我们很难发现这一年多有多少其他个股表现好于市场的(当然次新股除外),那么对于近两天不断地有个股闪崩其最为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监管的趋于严格,其实从长远看,这是好事,有利于肃清市场,我们也不反对严监管,但是如果什么事情都玩一刀切,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甚至连累无辜的中小投资者,那就不应该了。

严重声明:拒绝抄袭,拒绝谩骂,欢迎转载。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笔者分析也仅仅是一个参考,不作为你买卖的依据,对了错了希望一笑而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