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9收盘:创业板到了收割期

受到外围市场强势走高的影响,A股本周第三个交易日全线高开,高开后的大盘在略微的回撤后,主板开始原地踏步走,而创业板则是突破本周高点1810点后开始继续走高,午后市场延续创业板强于主板的格局收盘,对于这样的市场,大家该如何操作?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9.23点,指数收于3307.64点,深成指上涨175.839点,指数收于11194.91点,创业板上涨63.24点,收1856.46点,成交量同比出现放量,两市共成交金额5119亿元,但是整体资金是净流出,这一点需要大家警惕。

板块方面:截至收盘,两市今日多数板块处在上升期,接近百家涨幅超过1%,次新开板、软件和互联网概念等板块成为两市上涨的领头羊,芯片概念、网络安全和云计算概念等板块相对强势,黑色金属、房地产和保险概念等相对偏弱,主板持续呈现出净流出的格局。

盘面上看:今日市场早盘小幅高开,随后市场再度呈现出二八行情,在次新股和题材股的联袂做多带动下,创业板再度站稳1800点,市场做多的动能继续集中在中小创和次新股上面,部分次新股的持续涨停更是激发了做多的气氛,盘面上看暂时是创业板处于上风。

技术上看:沪指3300点之下展开整理走势,创业板突破1852点压力位,指数的分时图显示市场做多动能继续围绕题材股做文章,技术看在连续的拉升后,创业板有望挑战1900点附近的压力,但是能不能突破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

纵观今天市场的表现,和17年的一九行情相比,今天是一个大快人心的八涨二不动的格局,周期股在题材股的强势下更是持续的走弱,对于这样的格局,其实彬哥之前也已经多次说过,市场风格从去年11.23号作为分水岭的话其实都已经开始向中小创倾斜,而本周次新股受到某些传闻的影响更是上演强者恒强的局面,这说明市场还是有一些先知先觉的资金,对于接下来的行情彬哥认为1900点附近将是考验主力是否愿意继续做多创业板的一个关键的点位,一旦不能够做到放量突破该点位的压力,那么创业板下周出现调整将是一个可能看得见的结果,基于此,彬哥的操作观点是创业板到了收获期,此时此刻万万不可在盲目的追涨一些中小创(尤其是次新股里面的个股),否则一旦市场在1900点之下展开调整,又将是一个套人的模式。

严重声明:拒绝抄袭,拒绝谩骂,欢迎转载。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笔者分析也仅仅是一个参考,不作为你买卖的依据,对了错了希望一笑而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