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2收盘:市场为何高开低走

假期消息面还不错,欧美股指走势也是可圈可点,受此影响,两市指数确实如期高开,遗憾的是高开后的市场却未能延续做多的动能,节前护盘的金融股更是引领沪指调整,午后市场继续延续涨跌两难的格局收盘,市场为何总是高开低走?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13点,指数收于3082.10点,深成指上涨18.38点,指数收于10342.85点,创业板下跌4.03点,收1801.57点,成交量同比略有萎缩,两市共成交金额3851亿元,资金今天再度净流出。

板块方面:截至收盘,两市今日板块上涨仅仅维持百家左右,多数板块依然是处于下跌的格局,涨幅超过1%的有限,疫苗、中药和燃料电池等板块成为两市上涨的领头羊,人脸识别、基因测序和生态环境等板块相对强势,黑色金属、软件和北斗导航则是相对偏弱,软件股的调整更是让市场承受压力。

盘面上看:今日市场早盘小涨开盘,随后市场开始出现分化权重股的杀跌让沪指继续在3100点之下弱势整理,题材股也在主板调整的情况下未能走出像样的行情,整个市场呈现出较为弱势的一面,成交量维持一个相对平稳的局面,盘面上市场做多的动能不足,这需要引起投资者的足够重视。

技术上看:指数小跌收盘,沪指相对较弱,创业板围绕1800点做争夺,日线收十字星,技术上看,市场短期延续整理走势的可能性大,只要是市场不出现系统性风险,短期大跌的概率就小。

纵观今天市场的表现,其走势还是让投资者出现些许隐忧,尤其是主板涨一天跌好几天的格局更是在近期屡次发生,这一方面说明短期蓝筹股不是市场热点外,另一方面也提醒我们市场确实处在一个弱势的格局当中,从今天全天的走势来看,市场呈现的是一个三无的格局,热点不足,量能不足,人气低迷,虽然午后石化双雄有带动沪指企稳的意图,但是却无法阻挡抛压盘带来的压力,对于市场近期总是出现高开低走甚至是盘中跳水的现象,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投资者已经开始但又有可能出现的风险,这同样也为我们的操作提了一个醒,那就是在市场未能有效的站稳3100点和创业板收复1800点之前,投资者尽可能的不要重仓。

严重声明:拒绝抄袭,拒绝谩骂,欢迎转载。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笔者分析也仅仅是一个参考,不作为你买卖的依据,对了错了希望一笑而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