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22收盘:短期热点在哪里

昨日市场的开门红和隔夜外围市场的全线反弹竟然未能让A股高开,市场周二早盘指数再度全线低开,随后主板和创业板上演跷跷板的走势,沪指整体较弱,创业板多数时间维持红盘,最终市场也是微涨收盘,就目前的市场来说,短期的热点在哪里?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69点,指数收于3214.53点,深成指上涨0.46点,指数收于10765.81点,创业板上涨13.52点,收1876.00点,成交量同比略有萎缩,两市共成交金额4381亿元。

板块方面:截至收盘,两市今日板块上涨家数弱于下跌家数,涨幅超过1%的不足三十家,和昨日相比明显减少,次新开板、疫苗和医疗概念等板块成为两市上涨的领头羊,中药、次新股和5G等板块相对强势,地产、保险和银行则是相对偏弱,主流板块的调整是沪指弱势的关键因素。

盘面上看:今日市场早盘全线低开,随后市场呈现出震荡整理的格局,题材股和次新股成为市场做多的主要力量,以大金融和房地产为首的权重股成为杀跌的主要力量,次新股整体表现较好,成交量同比再度萎缩,盘面上看市场依然是一个蓄势的状态。

技术上看:指数勉强红盘收盘,沪指3200点的争夺十分激烈,创业板站上1850点,日线收十字星,短期多空双双的博弈十分激烈,技术上看,市场短期仍有冲高回补缺口的可能,指数有望上行冲击沪指缺口和创业板1900点附近的压力,但是很难出现单日大涨的行情。

纵观今天市场的表现,和彬哥早盘的分析以及预测基本保持一致,沪指毫无悬念的对3200点整数关口展开了争夺,其实对于后市来说这样的争夺是有益的,这样既能甩掉一部分获利浮筹,又能让一些意志不坚定的投资者选择离场,进而为上行回补缺口摆脱累赘,但就今天的市场来说,次新股和高送转依然很市场的一个亮点,除此之外,防御性概念则是近期资金关注的重点,这一块主要集中在医药板块上,当然另一个热点也不得不提,那就是因为贸易战被压抑了两个月之久的通信板块,对于短期市场来说,彬哥认为热点将会主要集中在通信、芯片以及贸易战结束之后近期被打压的一些概念和个股当中,对于次新股投资者也可以选择那些交投活跃的少量参与,快进快出,总之目前市场热点肯定是在中小创,而不是蓝筹股。

严重声明:拒绝抄袭,拒绝谩骂,欢迎转载。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笔者分析也仅仅是一个参考,不作为你买卖的依据,对了错了希望一笑而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