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资管新规,彬哥给你详细解读

周五市场在金融股的带动下强势反弹,而这个强势反弹最后的因素还是因为政策,现实银行和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办法征求意见稿,随后深夜证监会发布资管业务新规,可以说是救市打响了第六枪,那么关于这场变革会对市场造成什么影响,彬哥给你逐一解读:

关于银行的理财管理办解读:

一:销售起点:银行销售起点从之前的五万降低到一万,这对于银行来说绝对是超级利好,尤其是那些邮储银行,城商行,这也是周五银行暴涨的一个关键因素。但是会不会让公布基金哭晕在厕所呢?

二:分开管理:新规规定,今后实行分类管理,区分公募和私募理财产品。

公募理财产品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私募理财产品面向不超过200名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将单只公募理财产品的销售起点,由目前的5万元降至1万元。区分监管避免了之前的监管一刀切,更有利于有的放矢,这也说明监管思路的转变。

三:规范运作:规范了产品的运作和资金池的运作,对于产品的运作,新规提倡实行净值化管理,允许符合条件的封闭式理财产品采用摊余成本计量,通过净值波动及时反映产品的收益和风险,让投资者在清楚知晓风险的基础上自担风险。这使得今后公募和私募产品的运作更加透明化,防范“影子银行”风险。进一步降低了发生风险的可能性。

四:穿透管理:新规要求去除通道,强化穿透管理。其目的就是为防止资金空转,延续理财产品不得投资本行或他行发行的理财产品规定;根据“资管新规”,要求理财产品所投资的资管产品,不得再“嵌套投资”其他资管产品。穿透式的管理使得产品变得更加透明化,既有利于监管,也有利于投资者更好的了解。

五:控制杠杆:在分级杠杆方面,延续现有不允许银行发行分级理财产品的规定;在负债杠杆方面,负债比例(总资产/净资产)上限与“资管新规”保持一致。商业银行每只开放式公募理财产品的杠杆水平不得超过140%,每只封闭式公募理财产品、每只私募理财产品的杠杆水平不得超过200%。新规去杠杆的思路不变,市场依然在去杠杆的路上。

从新规的征求意见来看,不管是公募可投公募证券投资基金还是运作的规范,监管的穿透,包括公私募的分开监管,都意味着政策和监管的放松,这对于未来银行的影响以及公私募的影响将是十分深远的一件事,尤其是政策上可见性的放松,将有望为长期下跌的A股市场迎来一个喘息的机会,从定向降准到近日央行和银保监会要求银行要加大信贷投放和投资信用债,从取消券商等三个部门的监管费到目前的资管新规,可以说在经历了两年多的去杠杆之后,目前的监管正在从去杠杆的转化到稳杠杆的思路上来。

关于证监会深夜发布的资管新规里面统一法律关系,明确了监管的基本原则,理清产品离别,实行统一监管等诸多意见同样的比现行的政策有所放宽。





















可以说刚刚过去的一个夜晚,一行两会同时发布利好,如此一来,短期股市的反弹可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