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星违规更要杀鸡骇猴

近期证监会的一则惩罚方案引发了市场的高度关注,关注的本身不是说有关人士被罚没了将近18亿的资金,而是因为一个人的名字,具体如下:

8月10日,证监会例会披露,对高勇操纵市场案作出处罚,罚没金高达17.9亿元。据披露,2015年1~7月,高勇以20亿资金违法操纵精华制药股价,这20亿资金除了一方面源于其控制的信托账户,另一方面则是来源于黄某明、张某燕、张某、吴某江、倪素某等14个自然人所出借的账户。

在这14个自然人出借的账户里,黄某明更是让市场的舆论直接指向演艺界的名人黄晓明,尽管其工作室极力出面否认,但是诸多的证据以及接近证监会的有关人士的表态均证实这个黄某明就是我们熟悉的那个人,当然这里其本人是否违规还需要时间和更多的证据来界定。

但是另一个我们熟知的曾经的一线明星小燕子赵薇则确确实实的玩起了空手套白狼的把戏,而最终落得个禁入市场的惩罚,祥源文化(前万家文化)在17年11月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证监会分别对黄有龙、赵薇采取 5 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以及30万元的罚款。

其实名人炒股的大有人在,陈好、徐帆、邓婕、范冰冰、李冰冰、赵薇、刘诗诗、徐峥,这一连串星光熠熠的名字,并不是某电影节的嘉宾名单,而是多年来横扫一级、二级市场的“股神”阵营,并且仍在不断扩充中。他们在重组,借壳上的潜伏更是让人艳羡不已,但是他们真的是“股神”吗?彬哥认为:并不尽然。

我们都知道这些人个个都是神通广大,呼风唤雨的大佬,这也为他们接触资本市场提供了更多的便利,这时候人脉更好的彰显了其财脉的威力,这样的背景下,他们获利或者成为股神也就不难理解,但是这里面就真的没有违规存在吗?譬如上面提到的黄某明出借账户给高某一案,本人是否知道高某要操纵股价,本人是否默许了其违规操作的存在?《证券法》以及相关法律有着明确的规定,“知悉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员或者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其他人员,不得买入或者卖出所持有的该公司的证券,或者泄露该信息或者建议他人买卖该证券”;“在涉及证券的发行、交易或者其他对证券的价格有重大影响的信息尚未公开前,买入或者卖出该证券,或者泄露该信息或者建议他人买卖该证券的,责令依法处理非法获得的证券,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或者非法买卖的证券等值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作为公众人物,甚至有些事响当当的知名人士,法律和法规更应该显示出其公平公正的一面,而不是高抬贵手。对于明星违法违规在资本市场翻云覆雨,兴风作浪的行为,相关部门更应该以更加高效,更快速度,从严的对他们的这种做法加以打击,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多的给普通投资者一个良性的生存空间,对他们我们更应该杀鸡骇猴,以儆效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