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彬哥观察:外资救不了A股

据证监会网站消息:8月15日晚间,证监会正式发布《关于修改<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的决定》《关于修改<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的决定》,进一步放开符合规定的外国人开立A股证券账户的权限。修改后的规定将于2018年9月15日起正式施行。

这个消息应该是在8.15日股市又一次暴跌后,证监会再度祭出杀招,与之相对应的则是有一系列的和外资有关的报道充斥着资本市场,譬如8.15日出版的《中国证券报》发表的一篇文章《来抄底?上周新兴市场资金大撤离 为何全球基金还在涌入中国》,而8.10四大报(指的是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更是一致性的为A股站台,声称外资净流入A股近1700亿,这为A股的慢牛埋下了伏笔,但是事实却让人觉得非常的可笑,与四大报站台叫好A股相对应的则是A股再一次在8.15日以大跌逼近新低,着实的讽刺了一把慢牛论。

彬哥不禁要问,外资真的能够就得了A股吗?我想如果在投资者中间做一个调查的话,90%的投资者的答案应该是一样的,那就是根本不可能,在全球市场持续创新高的情况下,A股继续着新低之旅,这是否又一次让外国资金捡了便宜?目前来看,便宜是一定的,而刚刚过去的周五,更是在全球市场暴涨的情况下,A股却再创新低,从这个层面看,外资是根本无法拯救这个垂死的市场的,彬哥不止一次的说过,A股的问题在自身,如果自身的问题不能解决,如果有关部门不能够学会自我批评,那么市场下跌将是必然,如果动辄就动用那只看不见的手来制造虚假的繁荣,那么后果更可怕。

当然比虚假繁荣还可怕的则是某些行为的疯狂,譬如17年的五百多家新股发行则是创下了一个世界奇迹,但是管理层有没有想过一年或者三年后比新股更大的解禁堰塞湖在等着投资者,所以尽管各方面的指标都创下了历史新低,但是投资者依然不淡定,市场依然不淡定,外资更是救不了孱弱的A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