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彬哥观察:租房涨停板效果如何

近期被争论不休的租房市场再度爆出大杀器,向来作为多个行业风向标的深圳当仁不让的成为了祭出大杀器的第一人,8.29日,深圳国企推出了一个“稳租金商品房”项目,设下5%的涨停板。又是5%,和股市的ST同样的涨幅限制,不过和ST个股每天都有5%的涨幅相比,深圳国企推出的稳租金商品房是每年的涨幅不得超过5%,那么这个租房涨停板对日益上涨的租金来说具有多大的震慑作用,其效果又将如何呢?

笔者算了一个账,即便是按照每年5%的涨幅计算,在复利的情况下,那么十年后的房子租金价格相比现在的价格涨幅也高达0.6288946267774,也就是说十年后同样的房子租金也将是现在的1.6倍之多,当然这个和近期一年租金都可能翻番来说确实是小了不少,即便如此,对于租房的人来说,其工资的增幅能不能赶上房子租金的涨幅却依然是个未知数。

当然之所以是深圳率先推出稳租金商品房,关键的一个因素应该是这样的:据统计深圳当地的租赁价格指数连涨11个月,这个趋势俨然是一个多头的形态,我们不难想象,如果没有近期各大媒体长篇累牍的报道全国各地的房租都处在一个疯狂的上涨态势,如果不是以几家租赁公司抢房引发的价格战,如果不是一些社会资本的涌入,那么疯狂上涨的房租可能还会掩盖在疯狂的房价之下潜滋暗长。

 近期在圈有一张刷屏的图片说的是某银行在北京的某个区域租赁的房屋因为到期不得不关停该营业厅,堂堂的大银行都打起来退堂鼓,足见近期租金的价格上涨力度是多么惊人。

何谓稳租金商品房,释义如下:“所谓的稳租金商品房,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并组织运营,在一定期限内只租不售,接受政府主管部门的租金管控或指导,面向在深圳市工作的未购房居民出租的商品房。”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下称规土委)房地产业处付菲菲表示,稳租金商品房的基本特点是租金管控、不限对象、租房排队、有限租期、全流程在线。

 据悉,位于南山区的塘朗城精品公寓将作为稳租金商品房试点项目,由深圳地铁集团与深业集团共同成立的公司——深圳市朗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经营。本次作为试点的稳租金商品房房源为二期C座248套公寓,预计2019年初可上线出租运营,2019年9月交房入住。

在八成的住户是租房的深圳,区区的二百多套公寓看起来确实有点杯水车薪的味道,这个量远不足以让偌大的一个城市里的房子租金短期降下来,至于那些能够排队摇号获得了租住资格的人来说,和近期推广的车牌摇号,两限房摇号,公租房摇号,共有产权房摇号其实是没有太大的区别,最终受益的只能是少数人,如何能够真正的做到稳定的作用,那就需要未来会有更多的地方和政府跟进推出稳租金的商品房,会有更多的企业跟进来做这件事,只有范围广了,数量多了,才能起到真正的作用,否则其收效一定是很微小。

在未来,当割韭菜的镰刀从股市转移到P2P市场,这一次貌似有向房屋租赁市场转移的趋势,如果避免租赁市场过度的金融化,如果避免房租市场变成下一个可能的P2P市场,我们要做的事情还很多,好在目前从国家层面给了一个信号,我们期待在把稳租金提升到稳房价同样的高度的今天,有更多维稳房租的信号传递出来,有更多的稳租金商品房推出来,否则这样的涨停板制度又很可能成为一阵风,而取得的效果也只能是短期的和暂时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