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彬哥观察:这次反弹不一样的地方

市场在周四稍微的出现弱势整理后,彬哥在收盘就曾经指出周四市场的调整将不会影响短期反弹的格局以及中期市场筑底的状况,果不其然的是今天市场再度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强势展开新一轮的攻势,沪指更是大涨逼近2800点收盘,至此本周市场周线则收出一根中阳线,市场在指数上涨的同时,成交量也得以放大,那么对于此次反弹和上次反弹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首先我们来说政策,上一次在沪指跌破2700点之后,政策上应该说还处在一个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状态,当指数第二次跌破2700点的时候,我们发现政策性的利好犹如雨后春笋般的矗立起来,从发改委推出一批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到隔夜国务院会议中的刺激消费政策,在包括银行账户可以直接理财等诸多利好可以说是给市场造就了一个较好的政策底部。

技术上市场完成二次探底后的拉升促使日线形成一个较为完美的双底形态,周线摆脱了尴尬的连续下行趋势,沪指日线收复了所有的均线,多头形式已经形成。

成交量:本次反弹的成交量也得以有效的放大,场外资金开始有效的进场,这不乏那些郭嘉对资金,外资借助港股通进来的资金,当然也有一些其他资金开始逐步回流股市,这是一个绝对的利好(因为彬哥说过任何无量的反弹都是耍流氓)

其他方面:在市场形成了政策底,技术底之后,我们不难发现市场的融资底,信心底,破净底,低价底也都基本展现,可以说这一次的底部雏形要远比上一次的底部显得完美。

从时间上说,目前位置主力资金建仓应该基本差不多,看看银行和保险的走势就知道,再加上本周很多证金持股异常活跃(每天都有多只证金持股涨停,这是一个很明显的郭嘉对进场的信号)

综上所示,彬哥认为此次反弹应该和月初彬哥对市场的研判,彬哥在9.3号的早盘《9.3早盘:九月会有行情吗》一文曾判断“不管怎样,我们展望九月的行情的话,彬哥认为创业板连续六个月大跌的概率可能会小,这也意味着九月有可能会是今年最好的一个月份,行情也很有可能在九月展开!”具体文章可以查看当时彬哥所发博文。那么此时此刻回过头来再看市场确实如此,因此此次反弹我们可以当做是一波中级行情来看待,那就是说市场有冲击3000点的希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