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5收盘:如何解读试点注册制

在外围市场的影响下,指数早盘跳空低开,随后以次新股和科技股为后的带动下,创业板强势翻红一度涨幅甚至超过1%,无奈动能不足,早盘指数冲高回落,午后市场则是延续着震荡走低的格局,最终市场周一上蹿下跳,日线收十字星,我们如何解读试点注册制?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1.96点,指数收于2665.56点,深成指下跌28.46点,指数收于7839.08点,创业板上涨0.60点,收1348.88点,成交量同比出现萎缩,两市共成交金额3935亿元。

板块方面:截至收盘,两市板块上涨家数仅仅维持在几十家左右,多数板块走势出现了调整模式,其他金融、ST板块和供水供气联手做多,太阳能、石墨烯和知识产权等相对较好,白酒、保险和柔性电子整体较弱,多数板块处于下跌的情形,这是一个较为让人担忧的消息。

盘面上看:今日市场早盘指数全线低开高开,随后市场早盘先是探底回升,后又冲高回落,午后市场则是延续 上蹿下跳的走势,整体看市场做多的动能依然存在,成交量也是在有效放大,只不过大家要适当谨慎连续上涨后的调整。

技术上看:指数涨跌不一收盘,沪指依然站稳2600点,创业板也站稳1300点,中短期的均线目前处在多头的手中,技术上看,市场短期仍有反弹,不排除后期市场再度尝试冲击2700点,只不过着很可能出现在先调整之后。

纵观今天市场的表现,原本表现好好地市场突然遭遇了一个科创板的推出以及注册制的试点,可以说这是今天市场之所以会冲高回落的一个主要因素,其实市场对注册制的敏感并非是一两天的事情,就目前我国现有的制度和体制来说,注册制绝没有全面推广的土壤,因此这时候推出科创板并对注册制进行试点,其实也是希望将对市场的影响降到最低,也就是说今天这个消息选择这个时间点提出来,其意义可能不仅仅是试点注册制那么简单,有可能是传递另一个信号,我们仍在扩大改革开放和放开制度,那么如果从这个方面想,这则消息对市场的影响将不会很大,不过鉴于之前的教训,市场面对这样的一条消息出现反应也是在所难免,指数出现冲高回落也就不难理解了,但是对于投资者来说,则完全大可不必过于担忧,毕竟注册制的全面实行还需要很长的时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严重声明:拒绝抄袭,拒绝谩骂,欢迎转载。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笔者分析也仅仅是一个参考,不作为你买卖的依据,对了错了希望一笑而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