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锂电池概念的投资逻辑(附股)

在投资市场有一句很流行的话就是“有锂走遍天下”,这里所说的锂就是彬哥本文要将的锂电池,杜宇锂电池概念,为何能够如此获得投资者的青睐,又有哪些公司值得关注,且听彬哥给你道来:

一:投资逻辑

近几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实现了高速扩张,并拉动了动力电池行业的成倍增长。对于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拉动弹性最大,受益最大的一环就是锂电池。2015年,我国锂电池出货量大约为16GWH,2016年这一数据预计将达到29-30GWH。2017年全球锂电池出货量达到148.1GWh,其中动力锂电池受新能源乘用车高增长刺激,出货量由2011年的1.08GWh上升至2017年的62.35GWh,市场占比由2.32%上升至42.1%。单独从新能源汽车的使用上就不难看到对锂电池的需求可以说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根据多部委此前印发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我国确定了“力争经过十年持续努力,迈入世界汽车强国行列”的总目标,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占汽车产销20%以上。多个业内权威报告分析称,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竞争力有所进步,主要得益于新能源汽车持续的政策支持和产销规模的快速增长,如果照此趋势发展,到2020年200万辆的产销规模的目标很有希望完成。到时候对锂电池的需求将有望还会增加,我想这应该是锂电池概念值得长期投资的一个主要因素。

除了增速最被看好的新能源汽车之外,锂原电池还可以被用于智能安防、智能交通、储能、医疗领域的植入性电池等领域,市场增长空间仍然很大。可以说未来的锂电池市场会更加广阔。

二:企业分析:彬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分类来进行选择。

碳酸锂:天齐锂业。

正极材料:当升科技。

负极材料:中国宝安(子公司贝特瑞)。

电解液 :多氟多、新宙邦。

隔膜:隔膜技术壁垒也相对较高,国内看国轩高科和胜利精密。

动力电池:国轩高科是纯正的动力锂电池企业,借壳东源电器。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仅仅是个人分析文章,不构成操作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