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假期讲堂:几种值得买入的形态

对于一只股票来说,什么样的形态值得我们买入,有没有规律可循,或者说能不能找到合适的机会介入,本文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一、底部具有上下影线的股

  股票经过一段时间的下跌,逐步开始有主力开始吃进。通常借助大盘大跌的机会,主动性抛售几笔大单能够诱使盘中杀跌资金恐慌出现,终于股票价格跌到主力看好的价格位置,再横盘吃进一部分筹码,当盘中浮筹不够的时候,主力还会拉高股价到一个新台阶继续吃进。通常在日K线上形成长上影或者是长下影线,进而来试探盘中筹码锁定程度,这往往是黑马股即将腾飞的重要信号。


  二、震荡吸筹股


  股票价格连续砸低后,主力重新吸筹,它会改变一只个股的多空力量,股价会在主力的积极性买盘的推动下,不知不觉慢慢走高。此时主力一般会努力控制股票价格在一个固定的区域来回震荡,并形成一个波段高低运行区域,盘中短线资金自以为找到主力破绽,于是加强高抛低吸,突然,有一天股价冲过箱体继续上行,如果主力仓位筹码不够,则会继续少量筹码迅速将股价打压下来,一直到建仓完毕才会真正突破上涨,这个震荡区域越长,就说明主力吸筹越多,后期上涨空间也越大,持续时间也越长。


  三、构筑小平台


  主力欲建仓一只股,会按照计划地买进一定筹码,为了避免被市场发现,起初的买盘不会很大,而且也不会主动追高吃进,由于大盘还没有完全见底,而主力这些主动性买盘必然会使个股出现拒绝下跌的现象,日K线上会留下一段小平台K线,在整个吸筹阶段,K线图上基本上以阳线为主,夹杂少量的绿色的阴线,而且是红肥绿瘦。甚至会出现莫名其妙跌停,吓唬得没有思想准备的散户恐慌抛售,可是,股票价格在次日继续大涨,如果投资者发现一只股票洗盘次数越多,而且杀跌幅度越大,那么,这个的个股后期可能是上涨潜力将是最大的品种。


  四、一阳吞多阴

  如果说一只股票在某一个位置连续的震荡整理,甚至出现了连续的小阴线,但是紧接着会有一根大阳线吞掉所有的阴线,在日线形态上形成一阳吞多阴的态势,往往伴随着成交量的增加,是一个启动的信号,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