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深圳再收大礼包,周一会有惊喜吗

这个周末消息面颇不平静,先是政治局常委会集体学习关于量子科技的消息刷屏,随后是国常会发布深圳40条“大礼包”清单,这里面最吸引资本圈关注的莫过于将推出深市的股指期货,那么除掉推出深市的股指期货之外,还有那些惊喜值得我们资本市场重点关注?

对于资本市场来说,其实在推出股指期货之前,创业板的注册制改革最终落地也算是一个为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一个大礼包,除掉上述这些,建立新三板挂牌公司转板上市机制;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CDR)试点,完善创新企业境内发行上市制度,推动具有创新引领示范作用的企业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CDR)并在深交所上市,强化创新企业信息披露,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等。优化私募基金市场准入环境,依法依规开展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深化国资国企综合改革。

彬哥认为这里面深化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这一项会给资本市场留下无尽的想象空间。

第二个值得我们关注的要点是:全力支持推动深圳以更大力度推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在粤港澳大湾区和“一核一带一区”建设中更好地发挥重要引擎作用。其实我们值得自从粤港澳大湾区概念提出以来,回归到股票市场,其实已经炒作了好几轮,那么这一次我们相信也不会例外。

第三个值得我们关注的莫过于高科技方面的信息了,我们知道深圳是一个年轻的城市,更是一个高科技集群的城市,大数据、新一代通信叠加的品种无疑会受到我们的青睐。

第四个值得我们关注的则是对外开放的信息,深圳是改革开放的窗口,也是当仁不让的龙头,那么和港口有关的个股也会值得我们周一关注。

综上所述,彬哥认为周一深圳板块有几块值得我们重点关注,一是深圳本土和国企改革有关的个股需要重点关注;二是叠加量子科技且公司在深圳的通信概念值得我们寻找参与;三是和股指期货有关的广东本地券商概念股有望迎来机会布局的良机。

周末深圳再收大礼包,周一有望出惊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