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1收盘:上蹿下跳说明一件事

全球市场的新高不断确实给了A股一个高开的机会,但仅仅是高开,随后市场的走势可以说是让投资者大跌眼镜,尤其是创业板跌幅一度超过2%,盘中指数也一度将创业板的跌幅缩减到不足0.5%,沪指则是出现翻红,遗憾的是最终周一未能出现上涨,而是震荡下跌收盘,这样的上蹿下跳说明了什么?

板块上今日上涨板块明显要弱于下跌家数,涨幅亦是如此,上涨超过2%的板块仅仅维持在40家左右,地理信息、医用耗材和盖板玻璃等全天领涨;人脸识别、北斗导航和无人驾驶等板块相对较好;保险、氟化工和煤炭石油等板块相对较弱,板块的轮动依然十分明显,波动也更加剧烈,这说明资金有分歧。

趋势上指数今日小幅下跌收盘,沪指盘中再创反弹新高,而创业板则是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出现调整并失守五日线,趋势上看短期指数有进一步调整的可能,不排除短期指数继续下跌,甚至是跌破10日线的可能(尤其是创业板)。

盘面上看,市场今天继续上演盘中跳水、盘中拉升的格局,机构抱团股的波动显得尤甚,这说明主力在这类股上还没有完全撤离,尤其是一些主力资金深度参与的个股尤其如此,成交量继续突破万亿大关,北上资金维持一个小幅净流入,只不过相比较于上周五的超过200亿的净流入相比则是明显减弱。

从今天整个市场的表现看,机构抱团股出现筹码的松动和分歧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有关部门也意识到了这种抱团取暖对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和弊端,其实从上周开始就有消息说管理层已经在有意识地弱化机构抱团给市场带来的影响,但是既然已经成风,又岂能是轻易就结束的事情,因此在风格转换之际,指数出现这种上蹿下跳也就不难理解了,一句话就是市场这样的走势是主力开启了调仓换股造成的。

严重声明:拒绝抄袭,拒绝谩骂,拒绝转载。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笔者分析也仅仅是一个参考,不作为你买卖的依据,对了错了希望一笑而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