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杨集团销售额逆势增长 打造最大单量单裁公司

金融危机中我国服装出口遭受重创。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同比下降了10.88%。然而,在这种严峻的形势面前,大杨集团却逆势增长,实现了“弯道”超越: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额仍然比上年同期增长20%以上,9月底已完成全年生产计划。


  危机之中以变应变


  大杨集团是目前中国最大的西装出口企业。2007年3月,成为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成长型企业会员。


  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爆发,大杨集团业务遭到了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2008年4月,在西装这一主导产品的市场销售中,大杨集团就觉察到市场销售出现反常迹象。特别是进入2009年后,国际服装市场需求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客户下订单的速度明显放慢,每笔订单的服装数量大幅减少,给企业经营带来很大挑战。尽管如此,大杨集团面对危机,积极应对。


  国外市场的明显萎缩,使大杨集团意识到世界经济正在由“晴”转“阴”,新一轮危机可能到来。通过走访客户和市场分析,他们采取了最重要的应对之策--提早锁定订单、价格和客户,防止市场彻底滑向谷底。


  大杨集团董事长李桂莲说:“去年9、10月份,危机越来越严重的时候,那个时候客户就叫苦,说价格是否调整,我就说4月份就讲好的价格,还没有过一年,讲好的事情不可以随便调整,所以这是走在市场的前面。”


  为了使“锁定订单、价格和客户”这一对策得以落实,大杨集团制定了生产专线。“生产专线”,就是由销售商与大杨集团提前商订好产量、价格和交货日,大杨集团设专人专线保证供货,大家共享利益、共担风险。这一创新策略,使企业在危机到来之初就稳定了全球22个国家的150多个海外客户。


  打造全球最大单量单裁公司


  危机中,大杨集团的另一个重要应对之策就是逆势上马“单量单裁”业务。这项业务位居服装制造价值链的最高端,回报率是常规生产的5倍以上,大杨集团凭借多年积累的信誉、质量和员工素质,实现了主导业务的成功转移。


  为了保证此项业务的顺利展开,在设计方面,他们邀请世界著名品牌乔治·阿玛尼的男装首席设计师凯特林·伊万诺先生担任集团的首席设计师。他们还聘请了十几位国际一流的服装专家,组成几个专家团队,分别在服装的设计、工艺、营销、管理等方面设立了专门的研发项目,引进国际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理念,开发世界一流的新产品,筹建国际一流的单量单裁的加工体系,建立全球范围的营销网络。


  与此同时,大杨集团加大了“创世”品牌的建设力度,实施以旗舰店为核心、带动区域市场发展的营销策略。目前,在美国有1200多家店铺在销售大杨创世(600233,股吧)服装,在北京、沈阳、哈尔滨等主要城市已陆续开设新的店面,并推出了包括会员俱乐部、高级手缝定制在内的特色营销服务,努力开发国内市场。


  这一系列举措,使大杨集团在应对金融危机的同时,在短时间内使企业的竞争力得到全面提升。因为与以往贴牌生产不同,“单裁单量”打的就是大杨集团自己的“创世”品牌,这对大杨“弯道超越”具有标志性意义。从“大连缝制”到“大连制造”,这简单的称谓变化,表现的却是大杨集团生产模式的根本转变。


  大杨集团的西装得到股神巴菲特的高度评价。他在给大杨集团成立30周年的贺信中说:“我现在有9套创世的西装,我扔掉了以前所有的西装……想一想30年前还仅仅是几台缝纫机,现在已年产500万套西装,这是多么了不起的成就。”


  气可鼓而不可泄


  面对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影响,今年初以来,大杨集团加强了对员工的全员培训,提高他们对危机的认识。


  李桂莲说:“我要让他们知道,危机面前既不要惊慌失措,又不要消极悲观,越是在困难时,越要拧成一股绳。没有坚定的信心和坚忍不拔的精神,企业不仅缺乏战斗力,而且没有前途。凭借大杨集团30年的历练,现在是大家显示能力和智慧的时候了。”


  同时,李桂莲认为,企业做了这么多年,减员会伤元气,降薪会伤士气。因此,尽管危机对公司的冲击也很大,但是,大杨集团不仅坚持不减员、不降薪,还拿出100万元奖励对提高质量、降低成本等方面有功的人员。正是由于大杨集团所采取的这一系列措施,使工人们在困难中感受到企业对员工的真诚,感受到企业的实力,士气大增,实现了弯道中艰难的超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