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 金龙汽车:汽车行业地方国企改革最佳受益标的

  维持增持评级,上调目标价到 45 元目标价(1.2 倍 PS)。国资委下发指导地方国资委深化改革的文件出台,我们认为公司在国企改革方面的进展和力度将超出市场预期。公司改善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市场关注的是改善空间有多大和到底能持续多长时间,公司在国企改革方面的进展将是决定这一空间和时间的主要因素。公司受益于新能源客车和出口战略的成功实施,业绩进入大幅增长的周期,维持2015-16 年1.0/1.58 元的预测。

  公司在国企改革方面进展将直接提升公司在资本市场的估值。公司是历史遗留下来国企各种弊端的集中表现,资本市场才给予最低0.2倍PS 的极低估值。目前在公司战略层面上已经有改善,但是在员工激励层面还明显不足,公司内部对激励的需求已经很强,福建省和全国的大环境是影响公司在国企改革层面能否进一步的主要因素。

  催化剂:地方性国企改革文件出台。

  风险提示:国企改革进展低于预期;新能源客车产品质量风险。(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王炎学,崔书田)

  青岛海尔:海外资产注入推动海尔全球战略及工业4.0布局

  青岛海尔(600690)

  投资要点:

  维持盈利预测与目 标价,重申“增持”评级

  维持2015/2016 年1.90/2.26 元EPS 预测。我们认为智能制造将持续提升海尔市场竞争力及盈利能力,维持39.8 元目标价,建议“增持”。

  事件:收购海尔集团海外白电资产

  公司公告向海尔集团现金收购海尔新加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全部股份,取得并拥有海尔集团的海外相关白电资产,包含2 家控股型公司及26 家运营公司,业务涉及海外研发、生产和销售。收购资产2014 年、2015 一季度实现的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113.43 亿元、29.62 亿元;3.56 亿元、1.04亿元。收购对价48.735 亿元,对应2014 年13.7X PE 估值。

  影响:增厚业绩,推动海尔全球战略及工业4.0 布局

  本次资产注入对应增厚2014 年/2015Q1 业绩7%/10.6%。更重要的是,在减少与集团的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之后,公司全球化战略将得到更有效地推进,斐雪派克交由上市公司托管也使得其强大的研发、制造和品牌力能够与海尔整体战略形成更好地协同。斐雪派克在技术上的优势也能为公司未来工业4.0 的布局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判断:黑电等国内资产也将注入,智能家居战略更完整

  根据公司承诺,黑电等国内资产也将注入上市公司中,我们预计公司还将继续注入国内资产,进一步增厚业绩,且黑电注入将使得公司智能家居战略更加完整。

  风险:家电需求持续不振,导致竞争环境不断恶化。(国泰君安 范杨,曾婵)

  航民股份:受益于印染行业整合 内生外延值得期待

  投资要点:

  印染行业龙头,全产业链布局。航民股份(600987)在印染行业深耕多年,是行业的龙头企业。2004年登陆A股,在不断做强主业的同时,积极推进全产业链布局,目前形成了以印染为主业,热电、织布、非织造布、海运物流配套发展的稳健高效产业链。自公司成立以来,经营战略稳健,产业链布局清晰,营业收入及净利润稳步增长。目前公司印染产能为10.35亿多米,市场份额2%,受益行业整合趋势,有较大提升空间;

  印染行业整合是大势所趋。印染行业高度分散,区域集中度较高,随着我国资源环境形势逐渐紧张,印染行业作为高污染高能耗行业,淘汰落后产能成为大势所趋。自2010年,印染行业开始大力节能减排,逐步淘汰落后产能,这将提高行业先进化水平,促使行业提升集中度,有利于现有优质企业做大做强,提高市场份额。未来环保变严是大势所趋,2015年开始实施新环保法,近期国务院也印发了《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印染行业未来将加速整合。

  纺织服装行业去库存已基本接近尾声,需求将逐步显现。随着未来终端需求的企稳回升,有技术和产品优势、环保做的比较出色的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

  市占率仅为2%,未来提升空间巨大。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逐步完善和发展稳健高效的配套产业链,成本和费用控制能力逐年提高,毛利率稳定增长,生产设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作为行业龙头,将极大受益于行业整合趋势。

  内生外延值得期待。公司集中资源巩固主业,产能稳步增长。公司目前现金流充沛,有外延式收购预期。根据2014年年报,公司14年末货币资金9.2亿元,资产负债率不到30%。而且公司目前印染产能已经基本开到上限,由于土地原因产能扩张受到限制,未来存在外延式收购预期。

  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27.25元。航民股份是国内印染行业龙头企业,且全产业链的布局优势明显;宇田科技收购事项逐步推进,有望极大改善公司业绩,公司现金流充沛且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高,存在外延式收购预期,暂不考虑公司染料收购,预计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87、1.09、1.29元,给予公司16年25倍PE,对应公司目标价27.25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宇田科技收购失败,下游行业需求低于预期。(海通证券(600837) 刘威,张瑞)

  东方精工:公司三大战略方向稳步推进

  拟并购百胜电机80%股权

  公司公告拟用4 个亿现金并购百胜动力80%的股权。百胜动力以技术含量高的舷外机为主要产品,属于高端装备制造业,主要下游行业是游艇和摩托艇等休闲运动器械、军用及海事装备等领域。百胜动力2015 年至2017 年业绩承诺为分别不低于5000 万、5500 万和6400 万。

  公司三大战略方向稳步推进.

  公司明确未来发展的三大战略方向,包括:(1)瓦楞纸箱及其它包装行业的数字化工厂;(2)工业4.0 平台业务;(3)高端装备制造业。从公司去年并购佛斯伯和嘉腾,到今年拟并购弗兰度,可知公司在前两大战略方向已经取得实际进展。未来可能继续并购工业软件(MES)及机器人(300024)零部件等标的。

  百胜动力具有极强的研发设计能力、高效的运营管理能力、优秀的管理团队和稳定的客户群,因此,本次公司拟收购百胜动力符合公司的战略规划,成功进入“高端装备制造业”第三大战略板块。

  业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5 年至2017 年营收分别为17.6 亿、21 亿元和24.9 亿,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65 亿、2.14 亿和2.66 亿,每股收益分别为0.45元、0.59 元和0.73 元,对应最新股价动态PE 分别为63 倍、48 倍和39 倍。

  考虑到公司未来有望并购工业软件等标的,长期来看将为下游客户提供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是工业4.0 纯正标的,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低迷可能导致市场需求低于预期;后续并购进展可能低于预期等。(广发证券(000776) 巨国贤,宋小庆,吴怡平,陈子坤)

  长百集团:联姻三一 潜力无限

  投资要点:

  与三一集团就 LNG/CNG 加注站项目签署了投资建设合作意向协议

  天然气全产业链想象空间打开,维持买入报告

  摘要:

  事件。中天能源与三一集团就LNG/CNG 加注站项目签署了投资建设合作意向协议:就三一集团现有自主品牌的8000余座混凝土搅拌站、300余座沥青搅拌站配套建设LNG/CNG 加注站供应天然气。双方各出资50%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当合资公司加注站达到3000座时,长百集团(600856)保证600万吨(约80亿方)/年的供货量。

  联姻三一,公司下游市场想象空间打开。公司之前在武汉、南京等地已经实现了加气站的规模布局,LNG 客户也高速增长,预计2015、2016年LNG 供气量将达到3亿方、5亿方。目前我国混凝土搅拌站数量约20000座,而此次协议显示将对8000余座搅拌站进行“油改气”,意味着长百集团将通过与三一集团合作方式,抢占全国40%的混凝土搅拌站“油改气”市场份额。下游扩张想象空间再次被打开,按照5年后600万吨/年供应量测算,公司新增销售收入将达到300亿。

  上游业务也在积极推进。公司拟与产业并购基金共同出资设立公司进行对加拿大油气田资产的并购,公司的出资额不超过1000万美元,其余资金由产业并购基金募集解决,全部交易金额预计不超过2亿美元。拿到气源后,公司成本优势将进一步凸显,低价拿气是天然气运营商的最大优势。

  维持买入。公司是我们年初天然气板块重点推荐标的之一,几个月来公司的股价和项目进展超越了我们预期,我们认为公司后续仍有很大潜力,维持“买入”评级。(申万宏源(000166) 李强,曲伟)

  洽洽食品:公司管理效率提升 外延扩张值得期待

  投资要点:

  维持“增持”评级。2014年薯片和果冻收入低于我们预期,略微下调2015年EPS 至1.07元(此前预测1.08元),考虑到2015年管理效率提升、事业部改制初见成效,上调2016年EPS 预测至1.26元(此前预测1.21元),上调目标价至37.8元,对应2016年30倍PE。

  公司最大的变化是董事长重心转移到公司,带来管理效率提升。过去几年屡推新品,但均低于市场预期,内在原因是公司管理效率较低,执行能力较弱致很多想法难以落地。2014年董事长将重心转移到公司,对公司进行了一系列变革,我们预计公司管理效率会大大提升。

  事业部改制 加强管理层考核及激励效果初见成效,2015Q1收入增速达19%。此前过于重视葵花籽业务,不分品类的收入考核机制使更多资源流向相对好销的葵花籽业务,同时新产品与葵花籽渠道协同效应不强、铺货范围较小。公司于2015年初进行了事业部改制并加强了对管理层的考核和激励,预计这两个问题可以逐步解决。

  未来仍可能通过并购实现品类、新渠道的扩张。公司通过葵花籽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销售网络,但一直缺乏可以利用此渠道的其他产品,此外,休闲食品在电商平台的销售规模逐步扩大,公司也在加强电商渠道的投入。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并购方向将围绕新品类、新渠道的扩张,能与公司产生协同效应的国内外休闲食品公司、弥补公司电商业务短板的休闲食品电商公司都将是公司并购的重点方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