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题材股的盛宴是漫漫熊市的开始吗?

    2000年踏入股市,浮浮沉沉至今已经七个年头。期间股海击浪,自觉已从一个无知小儿,蜕变成一个清凉江面上孤寂但皎洁的圆月,不再会为市场的起伏惊慌,有的只是一种淡定和从容。职业的关系,每天在善与恶之间穿梭,训练了自己对人间百态及人性的洞察力,将这种感觉加之于股市,股海起伏已经有种了然于胸的感觉。


   大盘在基金高举价值投资大旗的带领下,站上了6000点的高峰,随后又可笑的回到了4000点的原位,是什么改变了?什么都没有变,股票还是那些股票,基金还是那些基金,但为什么没有人出来高喊价值投资了?没有人会继续寻找所谓的价值洼地了?07年的钢铁股是何其的可笑,国外5倍、10倍市盈率的钢铁股,在中国20甚至30仍然被视为价值洼地!应该说基金自编自演了一出价值投资的闹剧!当他们想让这出闹剧收场时,却发现原来是那么的难。疯狂的财富效应,使基金经理们有着源源不断的资金可以挥洒,但他们在挥洒的同时,却忘记了给自己留一条退路,忘记了市场目前还不是基金能够掌握的!


    大盘在蓝筹股的带领下,又回到了4000点,在这2000点的调整中,蓝筹股在主力资金疯狂的出逃中,在加速回归自己的价值。反观市场,低价股、题材股如日中天,和蓝筹股有种冰火两重天的感觉!不否认,这些低价股、题材股有些确实有蜕变成好股的可能,但如此大面积的崛起,使我对市场的后市有了一种越来越恐怖的感觉,蓝筹股倒下了,倒在了回归自身价值的路上,低价股、题材股呢?!如果低价股、题材股也开始回归自身价值,如果有一日,广大散户发现所谓的低价、题材只不过是主力一张诱人的大网,那么市场将会变得多么的恐怖!那种如同“5.30”般的惨痛,又开始萦绕着我的神经!但愿我的感觉是错误的,但市场是残酷的,如同红尘的轮回,周而复始,不会停息!


    这是自己的第一篇文章,本来想写的更好,但写起来才发现原来写博是多么的辛苦,呵呵。(目前市场如同风雨中的小舟,内忧外患皆有,股票必须快进快出!如果说还有股票可长期持有的话,那就只能是紧跟国家意志,什么是中国复兴必须发展、必须拥有的,那就持有什么股票,因为有国家意志的支持,这样的股票会屹立不倒!才可能度过这次危机!具体股票不说了,因为有的是高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