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天来了,熊已经结束了冬眠!?

     今日的盘面精准的展示了我的预判,我不知道对自己的这种惊人的洞察力是佩服还是感慨。不知道是不是冥冥中的注定,使自己在这个时候开始了自己的写博,但这一切有用吗?可怜的点击率,即便有人看过,恐怕也会嗤之以鼻,自己仿佛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武林游侠,在没有击败绝世高手之前,即便是身怀再高的武功,也不会有人注意到你的,所以这一切似乎也没有任何的价值。当然,我写博不是为了任何目的,只是对人生经历的一种记载,一种多彩的回忆。


    大盘在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利空下(当然这只是说表面上的,其实a股早已是暗潮涌动!前两篇博文已经有了描述)选择了疯狂的下探,有过5.30经历的朋友回忆一下,5.30不就是从题材股的盛宴开始的吗!所以我的第一篇博文《 题材股的盛宴是漫漫熊市的开始吗? 》应该已经发出了预警,至昨日的《尘埃落定亦或风云再起?! 》更是提出了空仓观望的警报!有人说,5.30其实也没有什么好怕的,我们不是挺过来了吗?而且,后来大盘还上涨了那么多。在这里,我又要说,朋友你错了!5.30有破过年线吗?5.30有这么大的市场扩容吗?5.30有这么多的内忧外患吗?没有,通通都没有!在目前这个情况之下,那些整日叫喊大盘已经见到底部,什么级大浪就要展开的所谓的高手,我希望你们闭上你们的嘴巴,不要在摧残可怜的百姓了!昨日说过,跌停榜上已经出现了10只股票,这是一个非常危险地信号!今日呢?50只股票跌幅在9%以上!而且,下跌选择在中国最重要的会议期间,空头如此嚣张,难道仅仅是为了杀出空间为以后做准备吗?我还是认为不是,这不是简单的市场多、空双方的博弈,还是要上升到国家的战略博弈!5.30杀的是题材股,现在呢,可以说是通杀!


    面对这样的市场,我已经不知道要说什么了,a股确实存在着太多的泡沫,记得以前跟一位同事说过,a股一定会出现一大批1元、2元的股票,结果当然是受到了嘲笑,这次我的直觉又告诉我,这种情况真的要来了!我没有技术高手们那些花哨的言论,什么线,什么量,什么轨,什么点,但我有俯瞰大地的鹰隼一般锐利地直觉!这种直觉不是心血来潮,是职业的磨练和对股市感悟的精准结合。我不知道大盘将会以何种方式见底,是政策吗?亦或是价值?如果上升到长远的战略去看,我希望是后者,但如果从股市中苦苦煎熬的小散们看,我宁可选择前者。中国的百姓太不容易了,国家是不是可以采取一种循序渐进的方式展开调控呢?难道没有更高明的办法吗?如果有人现在问我怎么办?我会毫不犹豫的说那就是空仓!除非你是超级高手,因为我不知道市场的方向在哪里!我甚至更加坚定了自己在昨日博客中提到的“风云再起”的观念!如果还是留恋这个市场,那就是选择国家意志的股票,国家的意志会成为价值投资的脊梁,这样的股票才值得价值投资!推荐高科技(好像还没有发现什么有意义的高科技上市公司,继续寻找)、军工(只有西飞、洪都还有点模样,其余的都是挂羊头卖狗肉)、太阳能或可替代汽油的能源(没有真正有技术含量的公司,连多晶硅的技术自己都掌握不了,更不要说今后的太阳能是不是还需要多晶硅了,继续寻找),这样的股票才值得用时间换空间!


    还是那句话,写博是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但愿自己的直觉是错误的!春天来了,熊已经结束了冬眠!但愿这只熊刚刚伸了个懒腰,就被猎人的利箭射穿了喉咙,呵呵。一直比较欣赏圣人对财富的一句话“穷则独善其身,富则兼济天下”我更欣赏的是后者,甚至幻想自己有朝一日可以从股市赚取数不尽的财富来兼济天下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但近几日市场的震动,使我对自己的这种想法有了转变,即使我赚取再多的钱,还不是掠取善良的百姓们的钱吗?我不希望自己赚取数不尽的财富来兼济天下,我更希望我们所有的股民投资股市的钱是上市公司的增值带给我们的价值收益!让我们一起为明天的明天祈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