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在思索今日文章的标题时,不知怎地晏殊的《浣溪纱》春恨词中的一句千古佳句“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跃然脑海。面对大盘的凋零,昔日波澜壮阔的冲天牛市,如今的满目凋零,哀鸿遍野,不正是“无可奈何花落去”最好的写照吗?“似曾相识燕归来”,股市的起起落落,风风雨雨,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燕子的北来南去,象征着季节的变换和年华的交替。如今大盘走成这样,与自然界的春去秋来,日升日落那种恒久不变的规律是何其的相似!


    首先,还是先落脚到盘面,今日盘面可以说又一次刺激了大家的神经,我不知道这个市场的信心还能经受住多少次这样的刺激,可以说市场已经接进了崩贵的边缘,如同两军相遇,一方明知必死无疑,但还是僵尸似的挺立在那里,心里祈祷着上天能够保佑,这时,哪怕只有一小群对方的先锋悍将拍马杀到,必然也会导致一场大溃逃。目前市场的信心可以说只剩唯一的一点希望,那就是政府救市,但翻看政府手中的牌,似乎并没有什么王牌。况且,以前的博客提到,国家为了战略博弈,似乎并不太在乎目前的点位。今日,涨停板只有一只股票,跌副在9%以上的股票15只,今日大盘能够启稳,中国石油和中国人寿居功至伟,以往“石化双雄”联手做空的情况没有出现,让我陷入了深思,“石化双雄”在国际油价的彪升中,一步步走下了深渊,中石化有消息称受累油价上涨,将面临收益锐减的可能,我不知道中石化和中石油的业务有什么区分,中石化受到这么大的影响,中石油能否独善其身?!在跌停榜上,出现了一些过去的强势品种,象银星能源、中体产业等等,所以目前的市场,一定要小心强势品种的杀跌!可能大家一直在期盼着市场出现一轮强劲的反弹,但我认为可能性不大(除非出现政策上的大利好),即便有反弹,也不是所有品种都有可能出现反弹,因为有太多的资金想要逃命了,反弹越猛,资金出逃就会越大,随之而来的下跌将会更惨!所以,大盘有可能出现阴跌或盘跌的可能,慢慢消化出局的资金,然后在某个点位停泊,休养生息,静观大局的变化,伺机而动。目前,大盘最为危险地是,在大盘蓝筹股仍然没有启稳迹象的情况下(时不时跳出一只来搅局,象最近的上海机场),题材股也开始出现了崩盘的迹象,题材股与蓝筹股有一个区别,蓝筹股以基金持有为主,因盘子大,一般出逃时间会相对长一点,而题材股一般是游资炒作,一般盘子较小,一旦主力出逃,将直接导致股价迅速回归价值,将以连续跌停的方式冲击市场,那种破坏力将是惊人的(5.30就是例子)!所以,大家千万小心最近的盘面,能空仓的最好空仓,套牢的也不要急于补仓。


    我不知道现在的散户们是一种什么状况,但自己也曾有过那种看着自己辛苦赚来的血汗钱不断被蚕食的悲惨心情,从悲伤、痛苦、直至麻木!百姓的投资是非常容易被误导的,因为没有多少人会真正有主见的去分析一下宏观经济、战略博弈,然后再落脚到自己手中的股票是否值得去投资,有的只是疯狂崇拜那些专家、大师们,迷恋在大师们舌绽莲花般的股评,什么“价值投资”、什么“最赚钱的公司”、什么“春天来了,千万不要砍树”、什么“价值重估”等等,迷恋专家们那精妙的各种曲线,仿佛如同无敌的六脉神剑,所向无敌!但这一切有用吗?!事实是最好的回答,在大盘如瀑布般飞流之下三千尺之时,以上种种全部赤裸裸的恢复了原形,只有可怜的百姓还挺立在山头的寒风中瑟瑟发抖!所以,这里我要劝一下那些专家、大师们,每当你们舌绽莲花,六脉神剑挥舞之时,请你们发发慈悲,想想那些用辛苦赚来的血汗钱炒股的百姓,你们哪怕是手下留那么一点点情,就会有无数的百姓少受痛苦的煎熬!从我3月11日的第一篇博文《 题材股的盛宴是漫漫熊市的开始吗? 》到昨日的博文《 春天来了,熊已经结束了冬眠!? 》中,我这个普通的社会底层的小股民,已经觉察到熊已经从冬眠中醒来,大家再翻看一下那些大师们当时的言论,在大盘已经以破竹之势,将4300点毫不留情的一次次蹂躏之时,大师们在说什么!“春天来了,千万不要砍树”“筑底”等等不绝于耳。再看看大师们今日的言论,“熊市之声”不绝于耳!是大师们不如我这个小百姓吗?当然不是,是大师们的心已经被金钱所蒙蔽!!!      


    在这里,我还有一点疑问,那就是某方言论说“要股民们价值投资,长线持有”。不否认,这句话是好的,可目前的上市公司有几个舍得“有福同享”,指望股票分红盈利,还不如存银行省事!倒是一个个圈起钱来比谁都带劲,仿佛百姓的钱都是天上掉下来似的!所以,如果“要股民们价值投资,长线持有”那也行,那就是目前衡量股票的标准推倒重来,以后哪家上市公司能“有福同享”咱们百姓就投资哪家,但这样的股票我不知道a股中有几家,a股中的股票价格,大多是被一个个光环、概念、色彩加古老的庄家(现在有了进化型,基金)所堆积起来的,如果这些消失了或者减弱了,就会出现我昨日博客说得“出现一批一元、二元”的股票,如果这个新的标准成立,谁能“有福同享”咱们百姓就投资哪家,上市公司与投资人利益相关,休息与共,这样何愁股票不能长线持有,到那时那可真是死了都不卖了,呵呵。


    写博真是一件辛苦的事,今日发现自己的博客日点击率居然突破了万数大关,而且出现在博客导读的首页,这对一个3月11日刚刚写了第一篇博文的我来说,确实有点震惊。我写博,并不想影响什么,只是对股市的一点感悟,我不想因为我的博文影响大家的思路,当然更不想我所写的成为真实,我宁肯自己成为别人嘲笑地对象,也不想一个个百姓成为春天中醒来的恶熊的猎物!(再次提醒大家,看我的文章可以,如果出现影响操作的问题,本人概不负责,呵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