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凤凰涅磐,还是万丈深渊

     面对如此惨烈的杀跌,我已经不想多说什么了,自己的预判已经成为现实,内心的痛楚是无法言表的!前面的博文我说过,我宁肯自己成为千万人嘲笑地对象,也不想我所写的成为真实!但这一切有用吗?人独有的贪婪是无法戒除的,从我3月11日第一篇博文开始,《 题材股的盛宴是漫漫熊市的开始吗? 》、《 尘埃落定亦或风云再起?! 》、《 春天来了,熊已经结束了冬眠!? 》、《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 当股市的“后天”来临时,我们应该怎么办! 》我可以说已经竭尽了我的力量,我在劝说大家,在寒风凛冽之时,即使你有再厚的棉衣,也不如你隐匿在深深的洞穴中安全!但无数善良的百姓还在期盼,期盼政府、期盼奥运、期盼股指期货、期盼下调印花税,但善良的百姓忘记了在你们期盼的同时,应该先找个遮风避雨的地方,那才是万全之策!当然,如今说这些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昨日说过“目前的态势,可以说还是大战前的接触战”,今日大战就已经打响了,300多只股票跌停,而且这是建立在指数已经下跌了2000多点的基础上!还有人相信春天来了只有百花盛开吗?春天来了,恶熊也已经醒来!这是谁也不能回避了!


    早晨,同事和我说,看了我的博文后,留言封我为空军总司令,断言今日长阳,面对自信满满的同事,我似乎看到了千万个散户的影子。我不在乎别人嘲笑我什么,我在乎的是有多少人受到我博文的启发,可以免受痛苦的煎熬,果然,同事在上午又冲了进去,下午强大的杀跌,使同事沉默了。还有的同事,面对如此杀跌,流下了伤心的眼泪,我知道,今日流下眼泪的会有千千万万的百姓,他们在心里质问,中国的股市到底怎么了?!中国的股市还有希望吗?!面对这些疑问,我不知要如何回答,中国的股市如今已经是浪尖上的小船,有太多太多需要反醒的地方,但我希望不管有多少需要反醒的地方,请珍惜百姓投资股市的热情,请爱护他们来之不易的血汗钱,即使真的需要调整,需要调控,请关注百姓的承受能力,前面的博文已经说过,a股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资金压力,大小非、回归潮、外企登陆、创业板,这些足以继续将市场带向深渊,我不知道国家会如何办,但我希望国家缓点办!


    如果看过我前面博文的朋友,应该对我的思路有一定的了解,今日本不想多说,但面对如此境况,我觉得必须讲一些东西!无可否认的是,世界经济已经面临一个坎,不止是美国,中国同样也已经面临一个坎!有人说,中国的经济仍然是高速成长的,中国将要举办奥运会,等等。我要说,这些都将面临考验!中国要想真正崛起,如果还是停留在数字崛起的阶段,那中国永远不会复兴。曾几何时,我们的制造业为拥有大量低廉的劳动力而自豪,我们的产品也因此而得以畅销全球(低价的原因),外国的资本家也因此蜂拥而入,我们为此感到欢心鼓舞,但这些的背后是什么?!是我们需要生产8亿件衬衫,才可以换取一件波音!是我们付出了大量的青山绿水,大量的资源为代价!当这一切的优势不在时,我们该怎么办!目前,这种情况已经出现,劳动力的短缺已经在全国蔓延,大量的外资已经撤离中国,这必须引起我们的重视。当然,我们的国家是有着深邃的战略眼光的,他们明白,中国必需要度过这道坎!中国不能停留在世界劳动力市场的角色,中国需要向高端挺进!载人航天、嫦娥登月、大飞机这一切不止是为了国家的荣誉,更是向我们发出了一个信号,中国正在为崛起而转变!但崛起的阵痛将会出现,中国的经济也许会付出一定的代价,落脚于股市,也是同理。


    目前的市场,信心已经崩溃,如果没有国家的指引,已经不可能恢复信心,惨烈的下跌后,是凤凰涅磐,还是万丈深渊?随着资金的撤离,a股将加速回归价值,这在以前已经讲过。个股的两级分化将越来越重,一部分股票将是凤凰涅磐,但也有相当的股票将跌向万丈深渊,题材股的盛宴已经终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