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拿什么让善良的百姓价值投资?!
    几日没有写博了,一方面是工作比较忙碌,但最重要的是目前的市场已经让我有了一种无法言表的厌恶!自3月11日第一篇博文让大家空仓等待以后,市场以远远超过我预期的速度在崩溃!a股以前所有的暗疮一起迸发!无数善良的百姓已经崩溃,这一切是为什么?不是要我们价值投资吗?我们老老实实的价值投资,为什么市场却在崩溃!以前博文的观点我不会变,在这里我要告诉大家,中国的股市仍然是以坐庄的模式在运行,只要这种模式存在一天,中国的股市就不要谈价值投资!!
    有人会说:“现在不是基金吗?哪里还有什么庄家啊?”其实,基金只不过是庄家换了个马甲而已!最能高喊价值投资的基金,却是价值投资最有力的掘墓者!为什么会这样?!根源在于中国的上市公司,中国的上市公司的优劣我不去评价,但有一点是最关键的,那就是是否愿意与投资者分享利润。这一点,不用我说了,用廖若星辰可以形容,太多太多的上市公司恨不得将所有的利润全都留给自己,千方百计的不与我们这些投资者分享,但是却把善良的百姓当作提款机,没钱了融资的时候却第一个想到了我们!这样的市场环境怎么让我们价值投资?难道让我们买了股票以后就等着每年可怜的分红吗?有很多公司还不分红!所以,不要被什么上市公司的一切所谓利好迷惑,因为即便有的公司发生了质变,但是否愿意与我们这些投资者分享呢?!
    所以,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不要再谈什么价值投资!因为没有价值投资的市场环境。基金也好,散户也罢,来到这个市场,当然是逐利的,既然不存在价值投资的必要,那就只好以坐庄的模式继续运行,吸货、吸筹、拉升、出货,周而复始,循环往复!这就有了题材股的横行!这就是为什么a股必须要设涨跌停板的原因(如果没有涨跌停板,那么这个市场将更加疯狂的不敢想象)!a股也就永远如同一个没有根基的空中楼阁,当外部形势稍有风吹草动,那就只有崩溃这一条路可走,因为,没有人会相信价值投资会获得回报,所以当幻象破灭时,就只有下挫!
    当然,以上是a股市场多年的积习,要想短时间改变是不可能的。问题是目前的市场已经到了如此地步,难道真的要将所有的投资者仅存的一点可怜的希望掐灭吗?目前的市场已经不是救市就可以挽救的,大小非、扩容、创业板等等象一座座大山难于逾越!我不明白以上的这一切,难道非得这么急迫的完成吗?为什么没有相关的规定,限制一下大非们的减持!!
    大非们,那么低廉甚至成本为零的筹码,尚且在疯狂的抛售,请问拿什么还让我们这些善良的百姓们价值投资!!
    看着,身边的同事们面对股市的下挫那紧缩的眉头,我为自己无力挽救他们而深深的无奈,这一切只是整个市场散户们的缩影!这个时候已经不是我们自己能挽救自己的时候了!我们需要国家的指引,但愿我们不要等的太久!但愿我们的期盼不会落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