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15日金山炒股实盘日记!(上)

眼光+定力=大成功;技术+纪律=小成功!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股海浪花里哪一朵是你?潮起潮落,水退石显,几番轮回,口袋满否?漫步股林之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畅游股海之中,唯有乘坐主力的大船才能越走越远!笑傲人生,人生才变的色彩斑斓!不以物喜,不以己卑,善与待人,人生才活的有价值!

03-15 08:09

盘中资金脉络梳理
1.工业互联网
消息:海得控制复牌
工业互联网中军用友网络今日开始回撤了,等企稳之后的低吸机会。昨天复盘已经给出。工业互联网在题材第二阶段后期进行盘整,通常风险高于第二阶段初期的盘整。当前市场没有新的题材板块,人气板块依然是独角兽和工业互联网。企稳后的低吸,适合低吸操作者。龙头动土科技连续两日缩量调整,上午前期人气股沈阳机床尝试拉升带领板块,无赖中午乐视的停牌,题材情绪恐慌;叠加资金顺势启动水泥股,直接造成题材失血。一路向下。
不过晚上村长就放出了海得控制,只能说,炒股就服你。虽然海得控制此前对于板块并无明显助攻,但是他的复盘对于人气提振有积极作用。但是人气开始松动,再聚隆较难。
2.独角兽
独角兽的境遇今日比工业互联网强势一些,但是依然没能摆脱大环境运行节奏的变化。今日只有参股宁德时代的华自科技一字板,昨日被低位挖掘的大冷股份,昨日开一字板,今日集合竞价低开闷杀,恐慌的情绪在蔓延。
午后也是在资源股未能强势卡位下,稍微盘中的空隙,资金启动独角兽换手龙头合肥城建(市值小)为昨日坑杀的资金自救,但是跟风确实寥寥。这就是在第二阶段后期,即使是强势换手反包卡位都没能封死,板块助攻很弱。等待板块回调,高位股反抽就是出局的时机,包括今日的卡位合肥城建。
3.次新
七一二,南都物业两个独苗了。泰永长征高换手下大幅震荡,这种也是明显的妖股高位见顶的震荡。特停是表象,市场本身进入题材第二阶段后期,能扭转这种情形的只有几个停牌的龙头的强势回归才能扭转。七一二一字板透支太多,风险和机会并存。
4.周期股
周期品种适合埋伏,具备持续的还是新能源产业链板块。钴和锂;水泥,钢铁,电解铝等形成跷跷板行情下也是内部轮动,从3月6日到电解铝,到最近的锂/钴行情,再到今日的水泥板块。持续性最强的还是锂钴,未来空间也是最大的,趋势均线回调下布局。


03-15 08:14

上午重罚56.7亿的北八道,下午特停了乐视网,昨天市场涨停板很少,跟这个有很大的关系,大家都不敢玩了,金山一介草根股民只做跟风,绝对不可操纵,否则赚的钱都不是自己的。

03-15 08:17

独角兽题材将成为2018年最主要的话题,钴芯当然还将持续。
稀土钕:近期特斯拉的MODEL3,采用永磁电机,这对市场是一个强烈的暗示,以后所有的电动车,基本上都会采用这种电机。用这种电机,就要大量的磁性材料,钕是不可缺少的,全世界钕一年需求量现在是31000吨,现在产量是3300吨,特斯拉搞这种电机,需求量会被放大到38000吨,而产量则加不了多少。那么钕价格会大涨,去年12月还是45万一吨,现在差不多是47万一吨,这个爆发啊,从龙头股情况来看,市场选择了英洛华


03-15 08:19

英洛华:这是特斯拉电机直接影响的概念,这是以前的太原刚玉,后来被横店东磁控股了,变成了磁材大王了,浙江英洛华磁业是其下属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磁性材料企业。不仅将高性能烧结钕铁硼、粘结钕铁硼稀土永磁产品作为重点领域并予以大力开展,还为军工钨合金这一新业务领域提供具有价值的产品,目前,高性能烧结钕铁硼和粘结钕铁硼稀土永磁产品年产能6500吨,产品在国内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03-15 08:24

强势股代表英雄用友壮烈牺牲,近期弱势股代表茅台同志逆势拉红,止跌迹象明显,代表着什么呢?村长抓了2只老鼠,乐视关了小黑屋,貌似在说“炒股还得价值投资啊!”

03-15 08:59

周三美股双双下跌,道指下跌1.00%,纳指下跌0.19%;

点评:对A股影响偏空。


03-15 09:00

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即将召开,小伙伴们迎新发展机遇;

点评: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于ICT领域,在电信运营商、企业、终端和云计算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为运营商客户、企业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有竞争力的ICT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并致力于使能未来信息社会、构建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此次大会的召开有望给华为的合作商带来大的发展机遇。上市公司中可关注深南电路(002916)、拓维信息(002261)、光弘科技(300735)、武汉凡谷(002194)


03-15 09:01

苹果无线充电器月底开卖,可多台设备同时使用;

点评:IHSTechnology的消费者调查显示,超过90%的用户希望下一部手机提供无线充电功能。预计到2020年搭载无线充电的手机将超过10亿部,渗透率达到55%。而配备无线充电的智能穿戴设备有望在2020年突破2亿部,届时仅消费电子,无线充电的市场总规模有望达到百亿美元。业内人士表示,苹果公司采用这一技术,将对行业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上市公司中顺络电子(300322)、横店东磁(002056)、立讯精密(002475)、硕贝德(300322)值得关注。


03-15 09:03

2018年03月14日沪股通全天流入4.17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3.20亿元;

点评:周三沪股通全天流入4.17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3.20亿元,对大盘影响偏多。


03-15 09:30

002184复牌直接闷杀,对题材影响巨大,规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