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月20金山炒股实盘日记!

大海有潮起潮落:潮起打鱼,潮落休息,这是渔民的准则(大自然规定他们只能如此)
股海也有潮起潮落:涨势中多动作,跌势中少动作,这是股民的准则(趋势法则规定的)
总之,顺势者昌,逆势者亡是短线炒手的铁律
“快、准、狠”三字决是短线操作的最高境界,是短线高手的命根子,是散民的制胜法宝!
“快”是指遇到机会时毫不犹豫地入市,以把握时机;
遇到危机和疑惑时尽快撤出,以避开不心要的风险;
“准”是指对市场的判断、对大市的分析、对个股的走势、对庄家的动向的捕捉能力;
准字是成败的关键,是赔与赚的中介;
“狠”是指看准机会时,要狠狠地杀入,不惜倾囊而入;
看错做错时,也要狠狠是止损,绝不姑息自己的错误;
看到市场有问题或疑惑的时候更要狠狠地离场、毫不留恋。

07-20 09:01

题材板块结构分析

1.高科技

1)富勒烯

只走出了超级龙头通产丽星,跟风轮动的从亿利达到德尔未来,再到玉龙股份。不过玉龙股份是助攻,和前两者纯跟随要强势。通产丽星开启了新科技工业化的炒作模式。未来高科技工业化会陆续得到资金大幅关注。比如神马股份和风华高科成就了产品涨价带来的挣钱效益,PCB产品涨价就集体高潮的盛况。


2)晶体

惠伦晶体>泰晶科技>东晶电子

和富勒烯类似的首条石英晶体谐振器智能化生产线投产。同样都是高科技,又有通产丽星打出来的挣钱效益一字板。惠伦晶体一字板,泰晶科技和东晶电子快速涨停。

板块类似于PCB板块,同样没有换手;但是晶体板块没有PCB扩散大,明日市场还有一点预期差。同样避免坑,接力选择换手之后接力。


3)超级高铁

亚夏股份>中科电气>银河磁体

HTT在贵州投产超级高铁消息直接刺激超级高铁尾盘快速拉升。

亚夏股份一马当先,中科电气,银河磁体先后助攻均是大长腿。估计今晚又要在桃县大发酵,明日的机会就比较鸡肋了。要么顶一字买不到,能买到也很坑。现在的资金都讲究先手,后手进去利润空间不够且风险大。


2.高送转填权

美联新材>赫美集团>传艺股份>科恒股份

美联新材(定增+除权)昨晚发布公告一字板,赫美集团第二波,不过这个是庄股,万兴科技之后都没有龙头走第二波,也就这样的老庄股叠加利好,资金共振走出了2波三连板,刚刚触及成本中位值14元。

板块个股除了科恒股份,其他都在高位。可参与度很低。


3.人民币贬值

同为股份>中源家居

人民币贬值已经贬值到了6.79了;突破7都不远了。人民币贬值趋势性贬值,并且还未出现明显的降温效果。前一段时间干预之后,有开启了趋势性贬值。当前的环境下,人民币贬值过程还会持续。

毕竟都是老题材,难引起资金共鸣。超跌的同为股份和中源家居被资金关注。老题材就是这么没有吸引力,同时还受制于人民币走势。影响因素不够确定。


07-20 09:06

A股与人民币同底。人民币昨天再创新低,跌破6.8,直逼7,远没见底,啥时候人民币见底了,A股就见底了!

07-20 09:09

今日财经风口:


中美汽车主动安全需求升级毫米波雷达有望爆发

据拓墣产业研究院最新报告指出,车载毫米波雷达受中国新版新车评价指标(C-NCAP)的实行,以及美国NHTSA将自动紧急煞车系统列为新车标配的双重驱动下,将进入高速成长阶段,预计2018年车载毫米波雷达出货量将达6,500万颗,2023年车载毫米波雷达年出货量将达1亿3200万颗。

(雷科防务(002413)旗下理工雷科的"77GHz毫米波汽车防撞雷达"成为百度Apollo生态合作伙伴的首个国产毫米波雷达)


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推广指南》行业再迎政策红利

7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印发《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推广指南》和《工业互联网平台评价方法》的通知。《指南》提出,到2020年,培育10家左右的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一批面向特定行业、特定区域的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APP大规模开发应用体系基本形成

(东方国信(300166)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入选国家级双跨及行业级平台试验测试的工业互联网龙头)


超级工程亚马尔LNG首船到江苏中国用上北极天然气

据媒体报道,7月19日, 中俄能源合作重大项目——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向中国供应的首船液化天然气(LNG)通过北极东北航道运抵中国石油旗下的江苏如东LNG接收站,交付给中国石油,开启了亚马尔项目向中国供应LNG的新篇章,为中国的清洁能源供应带来了新气源。

(中远海能(600026)参与投资建造亚马尔项目19艘LNG船舶中的18艘,实现了开辟北极LNG运输航线重大突破)


超级高铁正式落户中国 有望彻底颠覆人类交通出行方式

据报道,7月19日,铜仁市与美国超级高铁公司(HTT)举行“真空管道超级高铁研发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超级高铁项目落户贵州铜仁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据了解,这是美国超级高铁公司与中国签署的第一份超级高铁建设协议。根据协议,铜仁市政府与HTT公司将分别以1:1的出资比例在铜仁市成立合资公司,共建“真空管道超级高铁研发产业园”项目。据悉,双方将在铜仁市建一条10公里长的超级高铁线路。

(中科三环(000970)是世界第二、中国最大的钕铁硼永磁材料生产商。中国铁建(601186)全资子公司中铁磁浮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出席了签约仪式,有望成为项目建设主体)


米携手金山云打造“云+亿级终端”边缘计算 全网提速30%

7月18日,小米与金山云联合举办 “基于边缘计算的下一代智能网络”发布会,现场发布“1KM边缘计算”解决方案,打造“云+亿级终端”边缘计算模式,可实现全网速度提升30%。这意味着同为雷系旗下全球最大的消费类IoT平台和中国绝对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商强强联手,将边缘计算应用于上亿台IoT设备,提升亿万终端用户体验。

(上市公司中,中科创达(300496)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构建了自己的边缘计算平台并着手开始在边缘计算和嵌入式人工智能领域进行布局,另外小米是公司的重要合作伙伴)


化妆品成消费市场亮点、国产品牌份额逐渐提升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19日通报了上半年我国消费市场的亮点,包括网络零售占比提高、便利店等业态增速加快、服务贸易规模持续扩大、改善升级类商品销售平稳、消费价格温和上涨等5个方面。在"改善升级类商品”方面,全国限额以上单位化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4.2%,较上年同期加快2.9个百分点。这一增速在15个商品品类中位居第一。

(珀莱雅(603605)今年签约李易峰为品牌代言人,明星效应明显,曰前还公布了上市以来首次股权激励计划,未来3年目标考核营收、净利润复合增速均不低于30%)


07-20 12:27

出了激光,加仓宁德,小来来继续下跌,近似疯狂。有机硅,又是低迷,待低吸!

07-20 12:29

上半年7家券商业绩出炉,只有两家盈利, 长江、国元净利腰斩也是在情理之中,券商是靠天吃饭,大盘不走好,券商启动的概率不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