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的几点看法

一、现行的发行制度。现在的发行体制只是为了发行而发行,现行的发行制度不改,股市是不会好起来的,发行制度只利于股票发行,上市那么多涨停板,极大的偏离了价值,为什么不管呢?监管不是问题的关键,完备的制度才是股市健康发展的根本,对过往纠错与问责是改善股市环境的必要手段,同监管一样,甚至比监管还重要,只有制度完备了,根本问题才能解决,这个才是重点,当然,监管也必须到位,但不能过头。目前看,一方面利用新股赚钱效应,违反当初承诺,大量发行新股,制造泡沫;另一方面打压热点,减少泡沫,但这样做却使市场失去动力,失去造血功能。这种打压不是监管,是干预。

二、关于监管。打压与监管是不一样的,监管的内容是什么?信息公布及时,内容准确,无虚假内容,机构违规操作或操纵股票,内幕交易,编造和散布虚假信息,制造假并购假重组等等等等。对于在监管中发现了这些违规现象,那就要依法进行处理。监管的目的在于维护市场公平、公正、公开,维护市场健康发展。

三、关于停牌核查。如果说市场泡沫确实太大,个股价值偏离太离谱,停牌核查无可厚非,我不说哪些停牌核查是合理的,哪些又是不合理的,但对于停牌核查,应该要有一个尺度,一个标准,老股中,高的离谱的要停牌核查,发行上市的新股,也应该停牌核查,这样才能谈得上公平,如果非要这个停牌核查的话,那么无论新股还是老股都要同样处理,超过其价值区间时就应采取有效措施不让它涨了或不让它跌。

四、这么坚定的频繁停牌核查透露了什么信息:

1.市场整体估值过高,部分股票严重脱离价值,必须要大力进行停牌核查,绝不手软的把市盈率降下来,从这个角度看,我们应该规避这个政策风险,从市场中暂时撤离

2.养老资金入市的一些该办的手续,该批的已经批了,准备实施购买了

3.二线蓝筹股,防御性品种将是下一个进入的场所。我都不敢说“投资或者炒作”的场所了,因为,大A股不存在投资也不给炒作。

总体思路:如果真的是第四点中的1.2两种情况,建议,逢反弹出货,等待企稳或大盘见底(2600以下)),目前中心板市盈率80多倍,创业板100倍左右,不降下来,与注册制实施无法对接,只有现在开始慢慢的降温,随着时间的推移,估值才会逐渐合理,到明年注册制才能很平稳的着陆实施。现在的打压,是多重因素所致,这样看,还真的要撤离,最起码要减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