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几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1.上证50和沪深300为什么好看,实质是什么?因为要走价值投资主导市场之路,维持发行,这个是国家队的主要战略支点。而泡沫股,不管是主板还是中小创,基本都是国家队和场内基金放弃的地方,让它自由落体了,这就是目前的现实与实质。

2.这次小股灾形成的原因。大股东质押股和信托类专项基金标的股票最好还不要碰,前者有些资金链出现了问题,后者是银行的委外和资管通道的治理导致的,形成了这次的一个小股灾,特别是雄安概念股票,游资在这个千年大计上损失较大。这个小股灾大体上在6月会结束,为期不远了,当然优质股票仍是安全的。

3.上证50和沪深300是会下杀吗?大概率是会下杀的,但不是目前,目前还需要它们维持,我估计要到今年第四季度或者更晚才会下杀,因为,那时市场其它股票已经调整到位,可以下杀了。

4.现在可以抄底吗?底还早,今年最好是休息,非要参与的话,最好是用小资金参与一下保险,银行里的旗帜股,它们还没有进入主升浪,它们会采取平台整理的方式完成整理,然后进入本年度的主升浪。

5.什么时候大盘会见底呢?这个是我一直思考的问题,我不是神,判断不了时间,但随市场走下去,凭经验基本知道可能的底部(应该说基本准确吧)。我认为当上证50和沪深300见顶下杀的时候,才进入本轮熊市的最后阶段,这个阶段才是最残酷的,没有经历过熊市的人可以体会一下。

需要重点说明一下,行情走到今天,很多人绝望了,但不是最绝望的时候,这个是市场必须经过的阶段,虽然中小创跌得很惨,但目前还不是最残酷的阶段,它们会在一个区间反复走平台--下破---反弹-的走势,这中间会有持续的反弹一段时间,如本月中下旬后的反弹。但调整的时间周期仍很长,目前的估值仍非常高

是底不反弹,反弹不是底,见底后,还有一年的整理期,这就是我多次说2年左右的时间牛市才能到来的预期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