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写了一点体会

写了一点体会(供参考,见笑了)
1.股票实质是一个不断探底与寻顶的过程,其实股票没有真正的顶底之言,只是在股票价格与其成交量变化过程中形成了峰与谷,正是这个峰与谷才会产生必然的利差,所以,做股票,就要判断这个股票运行在峰或者谷的位置。
2.要有60%以上的确定性。要分析全面,站的越高就看得越远,分析的周期越长就越有确定性,越能看清楚个股的本质与现象。这个确定性,既要分析公司的基本面、行业前景,又要分析市场的资金面(市场个股的平均成本线和主力成本价格),还要分析季线、月线、周线成交量与价格的的变化。如果这些基础工作不扎实或者根本就没有做这些,那么你就不能确定股票峰与谷的位置,最重要的是未来一段时间运行的方向的正确性,就看不懂主力庄家下这盘棋的真实目的,那你就是拿自己的资金不负责任。
3.技术指标只是参考,不是决定性的,起决定性的公司的质。把握了公司的质后,我们要学习一些机构最基本的手法和市场中的常识,如:下跌过程中,机构最为常见的手法就是慢跌快涨,短期形成技术走好,这叫骗线,因为日K线中的反弹就是为了更凶猛的下跌,而有时候连续无量下挫就是为了洗盘,最后是暴力洗盘直至放量拉升(倍量见底),见顶也是如此,不创新高,背离见顶。4.区间运行。绝大部分股票的运行是分阶段的,在这个阶段中,有相对的顶和低。它不以消息、指标、新闻、均线作为依据的,一个底一旦破了,反过来它将反向做顶,成为无法逾越的量柱,反过来,一个顶一旦突破,这个顶就又变成新的运行阶段的低(支撑)。
5.股票最讲究的是“量价时空”,就如同打战一样,要重视战略战术。股票就是投资,换句话而言叫做“资本运作”,既然是资本运作,为什么不去分析成交量(及筹码)呢?整天乱猜测根本毫无意义,因为先有“量”才有“价”!世间任何事物都有周期,即使您看好一支绩优股,如果它的价格在中线顶部,说明它已没有投资的意义,此时风险大于机会。这就是时间周期,因为它在这个时间段已经上涨了,它的上涨周期已经过了,同时股价到了这个短周期顶部,必然仅存在很小的上升空间,这就是“量价时空”。
6.任何一支股票都不可能无故大涨,实际上,短线或中期底部的形成与均线、任何指标都没有关系。只是在漫长的“量价时空”中,由成交量和股价的逻辑变化形成了顶或底。一旦形成中期量、价底背离,就是中线“黄金坑”,而在此时买进,输得只是时间,赚得是大钱。在股票价格很低(谷)的时候就是买进的时机,而这个时候所有的均线都走坏,并且最差,消息也很坏,反过来,在峰的时候指标最好,消息最好,这个时候就要控制仓位。
7.大盘运行到现在这个位置,已经是这个区间的相对高的位置,需要震荡整固,考虑启动时候的成交量和场外资金的充足,调整下去的位置不会很低。
8.大盘这次震荡调整大概需要一个月左右时间(估计三周吧),当然这个过程很复杂,期间有反弹即振荡,总体上原则操作我多次在群里说过了,这里不再重复。

9.军工是我今年看好的,建军70周年,4月23日是海军建军70周年,都要有大的活动,会有大行情,这里我关注航天科技,它必将是龙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