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连阳马年开泰 二八切换言之过早
周二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双双翻绿,而行业板块指数主力净买榜列第一的是银行,这当然不错,银行股只要稍微涨点指数就好看了,但跷跷板特征同样也是明显的。怎么会形成跷跷板的呢?关键就是还是靠的存量资金、而不是靠增量资金。如果是增量资金入市的话,他看到原先有一批股票涨得挺好不愿意去追赶,一般会另辟新的战场,把另外一批股票打起来。而存量资金打游击典型的特征就是今天涌到这一批股票里面、明天涌到那一批股票里面,这就成为跷跷板了。春节长假以来两天指数都涨得不错,但特征没有明显的变化,至少没有增量资金的踪迹,还是反弹的特征。不过今天有一个想像似乎说明:即便还是反弹,目前这个位置也还不是终点。 ? ?? ? ? 或许谁都没有想到,年前萎靡不振的A股在马年的前三个交易日就上演了三连阳的好戏,但它就是这么发生了。从消息面看,四大行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约3500亿人民币,虽然规模同比减少,但市场预测整个1月新增贷款将突破1.1万亿,高于去年同期水平,短期内有助于提升A股信心。另外,由于过会企业需要补充提交2013年年报才能进入新股审核程序,预计要到3月份才会召开首发企业发审会。这意味着昨日3只新股申购以后,新股发行将会暂告一段落,也有利于反弹行情的延续。 ? ? 银行大涨其实并没有充足的依据,受实体经济增速减缓及互联网金融崛起的影响,银行业绩增速的预期已经要打折扣,因此我们认为现在就谈二八切换尚言之过早,还需做进一步的观察,在资金有限前提下,中小盘个股依然会是活跃最近最爱! ? ? 总体来说,股指已经连续收出三连阳走势格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三个交易日震荡向上过程中,大盘的成交量得到了良好配合。昨日上证指数的成交量达到1253亿元,量能的持续放大,表明短期市场之中的交投极其活跃。并且,2100点予以攻克,上方面临60均线以及半年线压制,如果后市形成上涨放量,调整缩量的格局,相信在2100附近窄幅震荡后,最终向上突破均线系统的压制,延续两会行情应该是大势所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