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两信号点燃大盘强势上攻

?

周五大盘大翻身,两市股指低开高走、大涨收盘,沪指上涨2.72%,深证成指上涨3.48%,中小板上涨1.97%,创业板则仅是轻微上涨0.15%;两市个股九成跟随股指上涨收盘,涨幅列前的是券商、煤炭、地产、银行等蓝筹股板块,表现弱势的主要是新兴产业概念股,比如互联网概念。

今天低开高走放量大涨走势事前毫无征兆,据市场传闻称收盘后证监会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重大利好,具体会公布些什么很快就会知道。排除这个利好传闻影响因素之外,就盘面而言,地产股早盘的率先大涨对大盘的企稳回升贡献最大。就今天周五而言,有两点值得一谈。

一是收盘后沪指技术面企稳势态明显。在去年6月份低点处收出一根放量长阳线,使得技术面有形成双底的迹象。但由于今天的大涨走势主要是市场利好传闻所推动,因此技术面的双底效应最终能否形成还得看周末披露的利好是否够份量。

二是市场已经明确形成了风格切换格局。昨天创业板指数再度形成长阴断头,今天盘中大跌,收盘情况也明显弱于大市整体,显然市场已经开始回避创业板,新兴产业板块个股昨日大跌、今日表现弱势。而地产、银行、券商、媒体的蓝筹股板块今日领涨大市,近十只地产股封住涨停,万科作为地产行业龙头股、其技术面已经形成头肩底格局,银行板块则有浦发银行封住涨停,券商板块则有东北证券封住涨停,煤炭板块则有四只个股封住涨停,市场资金对这类一线蓝筹股的买入行为踊跃。

市场形成风格切换,且地产股领涨大市,相对而言我也更看好地产股多一点。地产股与银行、券商、煤炭相比,地产股有不少中小盘个股、容易吸引游资参与炒作,相对整体而言,地产股股价弹性会更好一些,且当前地产股有政策面的利好预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