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转不易 追涨需谨慎

周二大盘显著上涨,主板指数报收大阳线,沪指收盘涨幅1.92%,深证成指涨幅1.91%,中小板涨幅1.02%,创业板收盘小幅上涨0.33%,两市个股八成跟随股指收涨。

清明节假期期间美股连续两个交易日显著下跌,特别是纳指跌幅更大一些,这是A股今早低开的主要动力。A股今天能够低开高走大涨,我们认为是两方面的因素构成:一是股指技术面节前收盘趋势利多,二是政策面近期维持利多预期。虽然假期外围市场显著下跌,但今天国内财经媒体并未恐慌、反而是唱多为主,这也是今日一大利多因素之一,唱多论调主要是政策面利好预期。

今天领涨大市的主要是一线板块为主,金融、地产、水泥、资源概念、煤炭、汽车、电器、医药等等均是,题材股则有核电概念及航天军工板块大涨,互联网、绿色照明等新兴产业概念股则表现弱于大市,创业板早盘一度显著下跌。

个股行情方面,今天值得一提的是银行股的表现。开盘后不久,兴业银行即放量拉升领涨银行股,兴业银行收盘涨幅超过8%,盘中一度冲击涨停板未遂,收盘涨幅超过4%的还有浦发银行、平安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等等。银行股今天的大涨动力主要有三方面:一是优先股题材,二是港股周一虽然下跌但中资金融股逆市上涨,三是创业板被看空导致金融股形成避风港效应。

银行股今天表现强势了,但对散户来说,要追涨还得谨慎一点。A股市场还处于弱势格局,场内流动性有限,因此很难撬动银行这类大盘股持续上涨;虽然银行股估值有优势,但现在的银行股成长性预期较差,且长期持股的话股息仍是低于“通胀 银行定存利息”,因此其估值优势实际上并未形成投资价值。没有大牛市,银行股就不可能有大涨行情,一波上涨之后紧随一波下跌是注定的,这种大格局下追涨就得谨慎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