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3000点之上是风险还是机遇?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银行股受利好消息刺激领涨两市,机械股盘中暴涨,沪指涨逾3%收复3000点。截至收盘,沪指涨3.36%报3072点,成交额3790亿元;深成指涨1.96%报10493点,成交额2008亿元。

盘面上看,工程机械、多元金融、保险、银行、水利建设、建筑、券商等涨幅居前;草甘膦、医疗保健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中国央行当天与24家大型金融机构开会,称“非银行金融机构同业存款与同业借款纳入存贷比,但是存款准备金初步定为零,上述机构不包括财务公司,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对春节前降准的预期,但总体而言对缓解流动性压力有一定的作用,而且对银行是重大利好;银行股也应声而起,其中华夏银行涨停。另一个利好消息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加大金融对企业“走出去”的支持,是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举措,提高中国产品尤其是装备的国际竞争力,推进外贸结构优化升级,促进制造业和金融服务业向中高端水平迈进,高端装备类个股也是表现出色,而这些企业基本为二线蓝筹股。

最后,今日打新资金开始回流市场,市场流动性再次充沛,回调后的低估值品种仍成首选,也成为力挺今日上涨的诱因之一。









综上所述,指数今日反弹不足为奇,这个时候需要关注的是成交量,从技术上看,经过一轮急跌之后,需要一定的超跌反弹,但是反弹无量可能会封杀掉上行空间,预计近期大盘可能会在3000点附近持续震荡。建议继续紧紧把握住权重与题材之间的轮动节奏,快进快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