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大信号暗示大盘将这样走!

上周沪深股市先抑后扬,下半周在金融、基建等权重股推动下重拾升势,上证指数两天劲升185点。从目前看,随着年底资金关口的过去,A股市场有望持续向上,演绎跨年度行情。




首先,上半周的调整主要以券商、银行等前期领涨板块的获利回吐为主,是对巨量获利筹码的正常洗盘,目前短线调整已经基本完成,进入新一轮震荡上升通道。展望未来,由于券商股号召力继续存在,银行股估值仍然最低,因此权重股的再度走强有可持续性,将继续推动大盘震荡向上。



?



其次,短线调整和新股发行增量资金“断流”有关,下半周随着上万亿元的申购资金解禁,行情重拾升势,场外资金有逐渐回流的信号。而且,目前临近年底,受银行揽存等因素影响,资金面临周期性紧张,但元旦过后,资金面紧张即可明显缓解。从目前看,随着股市财富效应的显现,以及市场对持续降息降准的预期,对银行存款中50万亿个人存款,25万亿的银行理财和信托资金,逾100万亿的房地产资金,还会产生持续的分流作用。据16家上市银行今年三季报显示,当季存款流失达到1.5万亿元,其中部分流向了股市。由于目前沪深两市的真正可流通市值只有13-14万亿元,因此对场外巨量资金来说,其推动力不可小觑。



?



最后,从技术上看,主板市场在经过上半周的快速震荡后已经重新回到上升通道,市场风格也没有明显改变,可以看作是前续行情的有效延伸。只是下半周成交量有所滞后,周三周四的成交量不到6000亿元,不足1291.2万亿最大量的一半,周五虽有放量,也只有7250亿元左右,表明除了金融基建等活跃板块外,其他板块表现还相对僵硬,后市还需要补量修复过程。从目前看,由于周五上证综指报收3157点,离年内最高点3189点只有32点的距离,因此只要周末消息面平静,大盘很有可能在年末最后三个交易日突破3189点,再创年内新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