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到投资者教育的敏感期>



对于中国股市的广大散户来说,5·30的伤痛不可不谓惨痛。相信有不少人的伤口至今还在隐隐作痛,而且心理的创伤远远大于帐面的损失。帐面损失,迟早还有可能失而复得;心理创伤,却需要自己的理性去抚慰。
回顾5·30前的疯狂,贪婪战胜了理性,狂热蒙蔽了双眼;5月11日证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投资者教育,强化市场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大家视而不见。新股民跑步入场,垃圾股满天飞扬,不断攀高的股指直逼监管层的心理底线,最终导致5月30日提高印花税的重大利空夜半出炉。5月11日~5月30日,大约二十天的时间,是投资者教育的敏感期,也是监管层善意的提醒期。当时的你是否处于搏傻的狂热期, 是否处于失去理性的麻木期?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你高位被套也就是必然的。我印象最深的是当时交易所的提示语都有所变动,由原来的“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直白为“股市风险,买者自负”。
股市就是搏弈的地方,就在受伤的散户还没有恢复元气时,又一轮上涨行情已悄然开始了。蓝筹股被充分挖掘,题材股被低调搁置,二·八现象非常明显。上证指数屡创新高,5000点的心理大关被轻松突破,最高到5400点之上,直逼6000点或10000点。高价股强者恒强,100元已经不算什么稀奇,中国船舶(600150)已创造了244.90元的最高记录。从4000点到5000点涨势如虹,1000多点的空间,你是踏空了还是赚了指数没赚钱,反正我的重仓股(600601)是被搁浅了。我想现在的你可能要空翻多或者去追逐蓝筹了,昨天黑色星期五又和你幽默了一下吧!星期五的大跌,不光是央行上调准备金率造成的,也不完全是大家总结的7条~8条;现在看来有一条最关键,那就是9月7日(星期五)证监会在北京召开投资者教育座谈会,把投资者教育列为证监会下半年的工作之重。前车之鉴,历历在目;创伤损失,隐隐作痛。股市又到投资者教育的敏感期,焉有不大跌之理乎?恐怕下周一周二都难幸免!因为周二恰逢美国9·11事件六周年纪念日,再加上拉登先生扬言要录像露面,时间之窗或许发生作用。
历史不会重演,但会重复。从现在到月底,也就二十天的时间,但愿9·30不会重复5·30的故事。期待我的重仓股能够赶上涨停的末班车,上演最后的疯狂,也好让我从容而退……
附:<<七项利空传言>>
这七项利空传言是:

  1.提高存款准备金率0.5%(前日晚间已经公告);

  2.加息(预期下周,央行定向发行1500亿票据,增大了加息可能性);

  3.强制减持3000亿国有股(传言已经签批,5%以下的无需强制,也无需批准);

  4.周末可能公布:特别国债发行6000亿,其中2000亿市场公开发行;

  5.日前管理层召集五大市场机构老总开会提示风险,要求减持并降低集中度;

  6.证监会周末召集所有基金券商老总开会提示风险(此举是1000点开始上涨以来的第一次);

  7.手中有大量上市公司可流通股票不减持,又要再融资的可能都不批了。(证券时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