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德成论股(49)本周股票感悟之4

伴随着美股暴跌,A股也持续巨挫。上证指数大跌4.05%,一度大跌逾6%,本周累计下跌9.6%,为2016年1月熔断以来的单周最大跌幅。之前抗跌的蓝筹股指数沪深300指数在2月9日超跌4%,走势一直较弱的创业板也大跌2.98%,跌破1600点大关,创三年新低。

然而暴跌往往是机会。多家私募认为国内经济的基本面并未发生大的变化,继续看好A股市场;短期调整直接诱因是美股大幅回调导致,叠加中国去杠杆因素。因此,会在市场非理性下跌时持有或进一步买入基本面优质的股票。

大跌的原因:

海外下跌(主)+国内去杠杆

私募普遍认为短期大跌主要受海外股市下跌的影响,叠加国内去杠杆的因素。而海外下跌是对前期持续低波动率和快速上升的估值水平的合理修复。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没有变,此前的投资逻辑没有被破坏。

以上是引用摘录其他人的想法。

我自己认为此大跌是本轮“熊末牛初”倒的春寒;

既然是“熊末牛初”倒的春寒,那么,“牛初”的牛市性质不会变!

2018年到2019年上半年的大牛市,是一定有大收获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