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德成论股(124)后悔不如前悔7,你震荡我上车

德成论股(124)后悔不如前悔7,你震荡我上车。

3月7号牛股的数量已经高达662只,而熊股已经为0,离前期最近的一次是2015年11.12日,那一次指数涨幅不大,但创业板指疯狂拉升,当牛股数量达到500以上,而且上探“无穷成本均线”后没多久,一个急跌5.48%。

3.08这次也是创业板指疯狂拉升,当牛股数量达到500以上,上探“无穷成本均线”后,一个急跌4.4%。所以牛股的快速增多是导致指数急跌的主要因素,因此牛股的增多是一个信号,它代表了市场的人气增多、机会增大,但同时也代表了获利增多和风险增大。当牛股到达一定数量,说明解套抛压与获利筹码达到一定饱和。面临变现,而后物极必反。市场需要时间消化牛股,而牛股的减少必然会引起前期强势股的回落。

有回落的就有拉升的股票,所以这个时间点,恰好是调仓换股的好时机,那么如何调仓换股呢?

首先,市场需要时间消化掉当下的牛股,这是一个过程,前面涨了80%,不可能在两天之内就跌回去,因此我们现在看到的

前期强势股,在最近几天也许依旧保持强势震荡,但这种强势震荡是我们需要注意,有两个指标可以帮助大家判断:

首先是资金,一些股票仍然在高位震荡,但是资金却在悄悄流出就要小心。

其次是筹码,当一只股票的筹码在向高位转移,上面的密集峰超过下面的密集峰时也要小心。

这些条件都是建立在股票是强势的前提下,而大盘从2月1号到3月7号涨幅30%,那么强势的股票在这个阶段应该涨幅在40%以上,应该避开这样的强势股。

既然有强势,就有弱势,如果说40%以上是强势,那么40%以下就是相对弱势了,为什么要取弱势呢?我们见过分化,大盘股涨,小盘股跌,小盘股涨,大盘股跌,这种分化我们也叫做剪刀差行情。当然我们也见过轮动,一个时期这个板块涨,下个时间另个板块涨。每一次的轮换都是伴随着前期强势股的回落,前期弱势股的崛起。怎么办?同样有两个指标帮助我们判断。

首先是资金,当发现一些股票的资金在大盘急跌时依然逆势流入,就要注意了,这种股票往往是被大盘拖累而下跌,跌下来依然增仓说明主力对后市仍看好。

其次是筹码,当一只股票的股价趋势向上,但是筹码依然在低位,并未向上转移,说明这样的股票主力志在长远,短期的回落不仅不需要害怕,更是上车的好时机。

我的经验是002864(盘龙..)等主阵地长期稳住不动;002926与002936以及“比对过”的稍好股票,作为摸索经验,适当玩

玩短线(也就是上车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